搜索新闻

清新务实:国都Quad Platinum系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4-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打从1936起就开始挂牌的Quad,经过数十年岁月,年代改换、世事改迁,但品牌迄今仍屹立,别说是音响产业,就以企业来说,这也是不简单的事。起名为「QUAD」,其实是「Quality Unit Amplifier Domestic」的缩写,意思是高质量家用扩大机产品。数十年来,不仅是ESL静电音箱的重要开发品牌,电子产品更有许多长年畅销的经典机种。

    Quad Platinum系列是该公司电子产品的旗舰系列,包括Platinum DMP数字媒体播放器、Platinum Stereo立体声后级、Platinum单声道后级等,单从命名就不难看出这间公司走的是务实风格,是什么器材,就称呼什么。DMP的英文全称是Digital Media Player,所以简称DMP。实际上呢,DMP就是一台CD播放器兼数字前级。

Quad Platinum1.jpg

    Platinum DMP数字媒体播放器

    DMP的模拟输出有3组,一组XLR输出和两组RCA输出,模拟输出可切换固定输出或可变输出,当DMP另外连接前级或综扩(或带有音量控制的后级)时,可以调成固定输出,如果DMP连接无法调空音量的后级时,则切成可变输出,音量控制便由DMP来控制(0-99可调)。

    DMP的数字译码核心用上两颗Crystal CS4398的芯片,最高可支持24bit/192kHz,您大可以把它当作是完整的DAC来用。数字输入方面,Quad一口气给了6个,3个光纤输入、2个数字同轴、1个USB输入(B-type),而且输入组数多,一台就够您搞定音响机柜所有的数字讯源译码问题。此外,DMP还有3个数字输出,同轴、光纤与AES/EBU各一组,如果想要外接更高阶的DAC也没问题。

Quad Platinum2.jpg

    Platinum Stereo立体声后级

    因为DMP本身带有数字音量控制,直接将DMP连接后级就能组成一套完整的音响系统,而且一套西装正为合适。Quad提供了两个选择,包括150W输出功率的Platinum Stereo立体声后级,以及180W的Platinum Mono单声道后级。前者采左右声道分离设计,可减少两声道间相互串音干扰,让声音更为纯净。若想更上层楼,选择使用一对单声道后级,不仅分离度会更好,输出功率也更高。

Quad Platinum3.jpg

    Platinum单声道后级

    器材规格

    Platinum DMP

    型式:数字媒体播放器

    使用芯片:Crystal CS4398×2 clips / 24-bit 192kHz delta sigma

    数字输入:USB×1、数字光纤×3、数字同轴×2

    数字输出:数字光纤×1、数字同轴×1、BNC×1、AES/EBU×1

    模拟输出:RCA×2(固定/可变)、XLR×1

    响应范围:20~20kHz (±0.5dB)

    讯噪比:>110dB (1KHz)

    分离度:>100dB (1KHz)

    动态范围:>98dB (1KHz)

    总谐波失真:0.001%

    尺寸:380× 100× 315 mm(W×H×D)

    重量:5.5kg

    颜色:雾黑

    Platinum Stereo

    型式:立体声后级

    输出功率:150W×2(@ 8ohms)

    输入端子:RCA×1、XLR×1

    频率响应:20Hz~80kHz(±3dB)

    增益:32.5dB

    尺寸:380× 135× 410 mm(W×H×D)

    重量:15.8kg

    颜色:雾黑

    Platinum Mono

    型式:单声道后级

    输出功率:180W×2(@ 8ohms)

    输入端子:RCA×1、XLR×1

    频率响应:20Hz~80kHz(±3dB)

    增益:32.5dB

    尺寸:380× 135× 410 mm(W×H×D)

    重量:15.8kg

    颜色:雾黑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