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做工考究:Esoteric Grandioso S1后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1-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1.jpg

    Esoteric推出的新旗舰系列以意大利文Grandioso为名,取其雄伟、堂皇之意,单以Grandioso称之,便可推想Esoteric对于这个系列的期待。继率先推出的单声道后级Grandioso M1之后,Esoteric又将M1的技术成就,浓缩在一个机箱里,造就了Grandioso S1这部立体声后级。

    Grandioso S1在功率级使用了双极LAPT晶体,这种功率晶体为常用功率晶体的两倍大,具有17安培持续电流容量,以及34安培的瞬时容量。Esoteric采用五组双极LAPT晶体,以平行推挽方式组成3段式Darlington电路作为功率放大模块。每声道有150W的输出功率,若对应4奥姆负载时,功率倍增到300W,负载阻抗下降到2奥姆,输出功率可再倍增到600W,名符其实的大电流输出。为了优化扩大机的驱动能力,Esoteric使用9条总线并删除输出线圈,且力求线路简单,至终,达到了阻尼因子高达1000的表现,这样的阻尼因子用来推动超低音都能控制的服服贴贴,何况是一般喇叭。

2.jpg

    能够有这样丰沛的输出,都来自于充足的电源供应。内中一个输出高达2,180VA的超大型环形变压器,作为一切力量的来源。这是Esoteric秉持严苛的态度订制而来的变压器,从材料选用、核心尺寸等都有特别要求。左右声道的绕组各自独立,而且整个变压器固定在一个5mm厚的钢板上。双单声道的正负电源供应,配备有4,700μF的电容,使用3组并连,一共12颗;由于缩短了充放电的次数,也因此提高了扩大机在声音表现上的速度和密度。电源方面的接线都使用较粗壮的线材,以求降低阻抗,所有接点都使用压接端子拴锁。

    输入端配有RCA与XLR端子各一组,其输入级采用平衡结构,讯号进来后就进入分离的缓冲放大器,接着通过低阻抗的讯号信道进入放大级。一方面透过平衡线路的共模互斥除掉噪声,一方面则以简单直接的路径,求取最纯净的讯号。驱动级使用了独立电源,以避免干扰,求取最丰富的细节与动态还原。

    全机制作都极为考究,任何小地方都不放过。例如,使用了德国WBT的WBT-0702Cu端子,以及Esoteric自己开发的RCA端子,至于内部所使用的零件,包括电解电容、晶体管、萧基特二极管都经过实际聆听后筛选而来。机箱内部采用双层结构,电路各自划分区块,左右声道线路各自独立。前面板厚达35mm,由整块铝合金切削而成,上下盖板厚度则有5mm。底部还有Esoteric自己开发的四点式脚座支撑,力求稳固之余也要避免震动传导。

    器材规格

    型式:立体声后级

    输出功率:150W + 150W(8Ω);300W + 300W(4Ω)

    频率响应:5Hz ~ 100kHz (+0dB,-3dB,8Ω)

    讯噪比:115dB (IHF-A)

    总谐波失真:0.003% (1kHz,8Ω,150W)

    增益:29dB

    阻尼因子:1000

    输入端子:RCA x1, XLR x1

    尺寸:445×221.5×497.8mm

    重量:47kg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