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向自然看齐:Ubiq Audio Model One音箱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3-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Ubiq Audio Model One.jpg

    来自一个位在中欧南部,比邻阿尔卑斯山的小国斯洛文尼亚(Slovenia),Ubiq Audio以Model One落地音箱,要让世人知道,他们做出了不同于以往的音箱。

    Model One光从外型来看便十分特殊。它看起来像是一对桌面使用的迷你无线音箱,但完全不是如此。Model One的身高为118公分,配备高、中、低三颗单元,低音单元口径更达到12寸,是不折不扣的3音路大型系统。不仅如此,Model One低音单元的位置几乎贴近下缘,据Ubiq Audio表示,这样的设计较不会造成中低频下段(100至200Hz)的凹陷,可让声音听起来更有重量感与权威性。

    Model One的音箱形状采水滴形设计,其外型与内部结构,皆具有减低音箱共振的效果。音箱材质看似金属,却是一种自然材料:木材。Model One用的木头叫做奥古曼木(Okoume wood),此木非洲树木之王的称号,常用来制作家具、枪托,或是乐器,拿来制作音箱也十分适合。

    Model One还有一项特点,就是单元设计。Model One不仅所有单元的口径都很大,而且音圈口径也大,像是低音有12寸,音圈76mm;中音8寸,音圈为54mm;高音则是38mm。此外,单元振膜不使用金属或陶瓷,而是单纯的聚酯纤维与纸盆,因为这样的声音才自然。箱体结构部份,Model One的低音采密闭式音箱,以求其精确与无气流噪音的优点。低音单元具被特殊的T铁与弹波设计,有利于散热,也确保更好的运动性能。中音单元也具被独立音箱,且箱内配备特殊阻尼设计,可减少内部压力,再生自然的中频与轻松音色。高音则备有导波盘,使其涵盖的频域范围大于一般高音单元,可提供更平顺的中高频表现。

Ubiq Audio Model One1.jpg

Ubiq Audio Model One2.jpg

    器材规格

    形式:3单元3音路落地音箱

    使用单元:38mm高音×1,200mm中音×1,300mm低音×1

    频率响应:30Hz ~ 30kHz ± 3dB

    效率:88 dB

    阻抗:6Ω

    承受功率:200瓦连续功率

    尺寸:118 × 42 × 37 cm(高×宽×深)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