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维65G8210获年度HDR杰出画质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3-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来,专业垂直网站电脑之家发起了2015年家电入围卓越产品评奖的活动,投票的选举方式更是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短短半个多月的投票时间,创维65G8210赢得了4376票,以绝对性的优势获得2015年度HDR画质杰出奖,这是对广大网友对创维HDR技术的充分肯定。

    在今年初的美国CES展上,HDR技术就成为了本届CES展中电视产品的一大亮点。各大厂商比如三星、索尼、LG等纷纷推出带有HDR技术的产品,这预示着HDR将会成为2016行业发展的主流技术。

    纵观LED电视显示技术迭代的历程,4K技术改善了清晰度,量子点、广色域技术提升了色彩,Local Dimming则是在对比度上作出贡献。而HDR技术,却是唯一能从亮度、色彩、对比度三个维度同时做到全方位改善电视画质的技术。真正的HDR技术,是采用HDR芯与HDR屏,能无损还原影像细节的技术。其中HDR芯支持解码10bit 及以上HDR片源,HDR屏具有亮度高与亮度分区控制技术特点。

    创维对新显示技术的布局一直快人一步,领跑彩电行业。早在2015年6月,创维便携手全球顶尖IC芯片供应商瑞昱半导体,于台北正式发布全球首台量产4K HDR电视65G8210,它是采用HDR芯与HDR屏结合的真HDR电视,其中HDR芯支持解码10bit 及以上HDR片源,HDR面板具有亮度高与亮度分区控制技术特点,可以提供更多的动态范围和图像细节,使得65G8210能够无损还原影像细节。

    同年8月25日,创维在北京召开“精彩绝伦·超越液晶时代”OLED发布会。创造性地将OLED和HDR两大彩电尖端技术合体,发布了创维OLED有机电视S9系列,首次将HDR技术成功地运用到OLED电视上,引得同行竞相跟进。S9系列高达800nit的亮度,极致的黑场表现,无限的对比度、全色域显示以及3317万的极限分区,为HDR的显示提供了强大的硬件支持。可以说,二者的结合达到了优势互补。

    创维彩电事业本部总裁刘棠枝表示,OLED是一项充满无限想象的技术,创维会坚定不移地将其推广下去。而HDR这一显示行业的重要技术,也必将成为新的显示标准。二者的结合,必将代表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

    2016年是HDR技术爆发的元年,从片源上看,好莱坞、华纳、奈非等电影、电视剧制作商在新的影片中均采用HDR技术进行拍摄。从屏体上看,世界上最大的屏体生产商LG Display和三星均已量产或是瞄准了HDR屏。从芯片上看,各大芯片厂商比如瑞昱、海思均已生产了HDR芯片。因此HDR技术的全方位普及势在必行。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