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共筑消费新生态——2016年3·15晚会启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3-15 作者:佚名

    中央电视台第26届3·15晚会将于2016年3月15日晚20点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现场进行直播。

    一、今年的3·15晚会主题确定为“共筑消费新生态”。这一主题包括了两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消费”。2015年我国消费支出对GDP的贡献率达到66.4%,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第一驱动力。同样在2015年,我国居民境外消费达到1.5万亿元人民币,从奢侈品到食品、日常生活用品无所不买。这反映出对人们对国内消费环境的信心不足。如何进一步提振国民的消费信心,让消费者更放心、更安心地消费,是新常态下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动力转型的重要任务。

    第二个关键词是“生态”。随着互联网深入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旧的消费生态正在发生变化,在新的消费生态中,生产者、监管者、消费者三者的关系更为复杂,各自的行为边界变化更大,迫切需要消费生态提质升级,进一步明确在塑造良好生态中的定位、作用,形成新消费背景下一种安全便利、公平竞争、诚信守法的消费新生态。

    二、作为一台举办了26年的专题晚会,中央电视台3·15晚会一直坚持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为宗旨。今年3·15晚会的专题报道将继续关注传统消费领域和新兴消费领域两个方面,继续揭露一些行业存在的潜规则,和消费市场中存在的违法侵权行为。担当消费市场的瞭望者,通过深入调查及时发现问题的根源,为政府加强监管提供借鉴和建议。

    今年3·15晚会依然设置了“消费预警”环节,强化晚会的服务功能,运用多媒体舞台情景剧等方式,展示和揭露隐蔽性强、危害大的新型诈骗手段,及时向广大消费者发出警示,提供防止受骗的技巧和方法。晚会现场还会通过试验和演示等方式,向观众揭示一些市场销售产品所存在的潜在风险,提高消费者辩真识假的能力。

    今年晚会将进一步强化场内场外的互动性,晚会现场还会通过无线网络技术手段与现场观众互动,让观众切身体会网络安全漏洞所带来的隐私泄露风险,并为大家提供相应的防范和解决办法。同时还会设置虚拟观众席,与场外观众和网友进行实时互动交流。

    在舞美设计上,今年的3·15晚会继续大胆创新,将投影和LED大屏幕相结合,营造全新的视听体验环境。

    三、今年晚会还将有来自主办部委的“权威发布”;以及表彰那些为消费维权做出卓越贡献的普通人。

    央视3·15晚会26年来一直坚守新闻媒体的职责,从揭露骗局陷阱,到打击假冒伪劣,从破除行业“潜规则”,到推动制度的进步,再到倡导共筑消费新生态,我们与消费者共同努力。

    今年3·15晚会处于两会报道期间,为了保证两会新闻主题报道的完整性,中央电视台决定对3·15晚会播出时间进行调整,3月15日晚20点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现场直播,央视综合频道将于3月15日晚22点40分播出。为提升晚会品质,作为全台的重点项目,在主持人使用上,今年确定了撒贝宁、欧阳夏丹、陈伟鸿、谢颖颖四位共同主持晚会,敬请关注!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