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4、“小主”乐视们可还“安好”2016年是“乐视的大喜大悲年”。而且这种大喜大悲几乎是整个“互联网彩电业”的基本面。对此,只能说,愿2017年走的更好。上半年,乐视超级电视很嗨!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上午11点,乐视宣布以20亿收购Vizio时,整个行业一片哗然。这桩上半年就露出
搜 索

好消息PK坏消息:彩电行业2017年9大猜想

更新日期:2017-01-03 作者:萧萧
分享到:
第150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4、 “小主”乐视们可还“安好”

    2016年是“乐视的大喜大悲年”。而且这种大喜大悲几乎是整个“互联网彩电业”的基本面。对此,只能说,愿2017年走的更好。

    上半年,乐视超级电视很嗨!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上午11点,乐视宣布以20亿收购Vizio时,整个行业一片哗然。这桩上半年就露出端倪的收购案,让乐视站到了全球彩电业的风口上:毕竟20亿美元对应一家只有400人的销售型轻公司,这是一笔“不能再溢价”的交易了。

    同样是上半年,乐视4月份与海信爆出“两个国内销售量”第一之争。虽然此后口水战草草收场。但是,四月份乐视入账71万台大单成为了事实。这一成绩几乎超过小米或者酷开电视,2015年后半年的销量额。乐视藉此认为,全年冲击600万台目标“不成问题”。

    但是,乐视的好日子只过到了上半年。下半年虽然还有919乐迷节的大单,但是之后的两次连续涨价,已经说明“液晶面板”涨价潮下,乐视的“难过”。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乐视在爆出“拖欠货款门”、美国超级汽车项目被“认为”是“庞氏骗局”——乐视信用危机全面发酵,关于乐视财务紧张、裁员等的消息此起彼伏。

好消息PK坏消息:彩电行业2017年9大猜想

    从上半年全面看好,到下半年全面被质疑,乐视的“过山车”坐的很过瘾。事实上,依赖“低成本冲销量”的互联网电视逻辑,在2016年行业涨价大潮下已经走到尾声。2016年对比2015年互联网电视品牌除了乐视小米和酷开三强外,其他都已经“低调”很多。尤其是在2017年上游市场依然“全年看紧”的背景下,互联网电视圈转向“盈利逻辑”的拐点已经到来。

    对于乐视,这个拐点就是贾跃亭11月6日发布公告承认“扩张太快烧钱太多”;就是乐视网第二大股东、鑫根资本创始合伙人曾强口中的“如果贾跃亭不换脑筋 乐视资金链还会出事”。这个拐点也是乐视超级电视操盘者,乐视致新所说的“大屏生态运营收入三年累计要超200亿元”。

    总之,2017年互联网彩电品牌的主要使命已经是扭亏盈利:最能圈钱的乐视尚且如此,他人概不会例外。但是,嘴里说盈利很简单,做到盈利却很困难。

    乐视,口口声声硬件免费、盈利靠大屏生态,但是2016年还不是两次公开涨价、还不是新品价格一次比一次高:12月21日,年度最后一次发布会,乐视的新品主打39999元乐视超级电视UMax85、5699元乐视超级电视X65、1999元的智能家庭中心-屏霸——各个都不是“成本定价”的便宜货。同样的事情,小米、微鲸等互联网品牌也一直在做。或者说产品更大、配置更高、价格翻番已经成为互联网电视的常态。

    2017年“打不起”价格战。这一点在2016年的互联网彩电圈已经“被证明”。但是,对于互联网彩电企业没有被证明的事情是“如果不再便宜,人们还需要他们吗”?2016年,即便上游面板涨价凶猛,但是至少还有国内彩电市场1成的销量成长;2017年,这种总量增长的行情不会这么好,那么面对纯存量市场的竞争、在面板价格高走的背景下,互联网品牌的盈利之路,也许会颇多坎坷。

    虽然,理想上,希望每个品牌都会强大。但是,现实的竞争很残酷。乐视在2016年下半年,已经动摇了的“观察者信心”,以及未来不会不激烈的市场竞争,甚至还会有“现金流上的输血门”,2017年乐视能否上演“甄嬛的逆袭”依然是未知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视观察

中国互联网唯系统关注高端视听影像产业发展根本规律的新闻栏目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