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OLED迎来行业风口,创维加快普及推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2-16 作者:佚名

    随着显示技术的不断发展,中国平板显示产业经历了从CRT到LCD的转型之后,如今正迈向全新的OLED时代。

    12月14日,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CVIA)、中国OLED显示产业联盟主办,国内OLED产业界最高水准的2016中国OLED显示产业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杭州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外的近20位专家学者以及显示产业上下游企业领袖在会上共同回顾2016年OLED显示产业的发展情况,OLED显示产业未来的前景趋势和发展规划。

OLED迎来行业风口,创维加快普及推广

    作为中国OLED显示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创维集团在2016年间继续坚定不移地推广OLED技术,先后将HDR、AR应用于OLED电视,并推出首款中国自主研发OLED电视,让消费者更了解和接受OLED电视。创维集团董事、副总裁、彩电事业部总裁刘棠枝先生,创维集团(中国区域)营销总部市场总监俞建伟先生代表公司荣耀出席本次峰会。

    高峰共话发展大势,创维抢占OLED行业风口

    本次峰会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可谓前所未有。峰会共安排了16个主题报告,邀请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以及上下游企业的专家出席,对当前OLED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全面且深入探讨。刘棠枝先生从技术成熟、产业链成熟、市场成熟三个角度做了演讲,称“OLED是下一个风口”。

OLED迎来行业风口,创维加快普及推广

    刘棠枝在演讲中介绍到,现在,OLED电视技术已经完全成熟,人们曾担忧的寿命、稳定性、均匀性问题都已解决。OLED电视的物理特性给予消费者两种不同的视觉冲击。首先,OLED电视是超薄的,其厚度可以毫米计;其次,OLED可卷曲、可携带。就这两点而言,以往所有显示产品均不可比拟,未来将出现可贴在墙上、可卷起带走的OLED电视,必将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美好的想象空间。

OLED迎来行业风口,创维加快普及推广

    伴随着技术的进步,在创维等一些企业的持续推动下,OLED产业已经实现了研、产、销全面发展。以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为代表,越来越多的科研机构正在研究OLED;国内的京东方(BOE)、华星光电等也在逐渐完善OLED的生产线,越来越多的屏体合作商、整机品牌正加入到OLED阵营,包括原先曾不看好OLED发展的企业。产业链的成熟为OLED的爆发奠定了基础,各方对OLED的推广正在形成一股合力,这将极大地加速OLED电视的普及。

OLED迎来行业风口,创维加快普及推广

    目前,OLED电视的市场环境也已成熟,2016年1-10月OLED电视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5倍,消费者对于OLED的认知和偏好度正快速提升,预计到明年“五一”期间,OLED电视将迎来第一个引爆点,国庆期间销量将同比增长10倍。中国目前55英寸OLED电视在2000美金以上的高端市场占比是44% ,在美国,这个比例已经高达80%,OLED电视存在巨大的市场空间。

    刘棠枝总结表示,“OLED是下一个风口,并将马上在电视产业到来。创维作为OLED全球推广的坚定的拥护者和践行者,在中国OLED显示产业联盟的带领下,在2017年将会加快对OLED产品的普及,继续推动整个产业技术的突破和成本的下降,给广大用户和消费者带来一流的视听体验和享受。”

    OLED产品百花齐放,创维S9D获年度创新大奖

    峰会现场,各整机品牌的OLED电视产品百花齐放。经过联盟专家评定,主办方对表现优秀的OLED电视进行表彰,创维OLED有机电视S9D被授予“2016年OLED电视创新产品”奖。

OLED迎来行业风口,创维加快普及推广

    S9D采用了创维与LG Display联合研发的4色HDR技术。OLED与4色HDR技术的结合,使得S9D充分发挥OLED的自发光技术优势的同时,最大程度地呈现最真实的画面,可谓相得益彰。

OLED迎来行业风口,创维加快普及推广

    此次峰会,创维带来了面世不到一个月的中国首台自主研发OLED电视M1,引起到场嘉宾的广泛关注。M1由创维与京东方(BOE)联合推出,它的诞生意味着中国OLED产业链已经完全成熟,中国已经掌握了OLED电视的全套研发、生产技术,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中国OLED市场将迎来快速增长。

    OLED终将取代液晶成为显示主流

    1979年,“OLED之父”邓青云教授发明OLED材料。2015年9月16日,中国OLED显示产业联盟正式成立,以加快OLED电视的普及。今年的峰会期间,OLED显示领域的科研转化成果竞相亮相,凸面、凹面、双面、柔性等造型奇异的产品,充分体现了OLED显示材料超薄、柔性、可弯曲的特性,它们向人们展示了OLED显示时代的美好未来。邓青云教授在峰会上自信提出,“OLED将最终取代液晶,成为显示市场的主流技术。”

OLED迎来行业风口,创维加快普及推广

    本次峰会面向全球,为OLED领域的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上下游企业提供了交流契机,也为OLED产业取得的各项成果提供了展示平台,增强了人们对于OLED产业的认识和信心,对中国OLED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在峰会的推动和联盟的带领下,中国OLED产业必将取得更快更好的发展。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