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把控结构性机遇:2017年投影圈必知“大势”

8、总量:依然难增,但亦有希望一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1-03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8、 总量:依然难增,但亦有希望一搏

    2013年开始,国内投影机市场的总量就处于稳定、微幅波动的状态之下。2017年,市场依然没有“扩张”的显著动力。

    从需求端看,70英寸以上大屏显示市场的总量在2016年至少增加了1-2成。但是,从竞品端看,小间距LED、液晶显示基本分食了增量市场。最终,在投影行业,总量增长成为“大难题”。

把控结构性机遇:2017年投影圈必知“大势”

    但是,在内部结构角度看,投影行业变化可谓天翻地覆。激光的增长,微投的变化、工程需求的增加,教育的萎缩、商用的缓慢2K化¬——这些结构性变化和不均匀性,也体现在不同品牌身上。有些暗淡无光、有些呼风唤雨、有些初出茅庐但是生猛如虎、有些壮心不已却无力作为。

    不过,具体落实到2017年,投影市场总量上的“可能变数”却并不多:除了家用具有较大的增幅空间外,教育稳中有降、商务基本稳定、工程虽有较好增长,但总量贡献有限的格局不会大变。

    家用市场方面,微型投影机将提供一个保持“稳定增幅”的动能;激光电视则会创造“可能的跃进”。从产品端看,激光电视的认知度、供给丰富度、产品成熟性已经大为改善;从竞争态势看,2017年是激光电视产品价格突破的关键一年,伴随价格下降,市场大幅启动是大概率事件;从应用竞品看,家庭显示已经实现55英寸主导,65英寸以上快速增长的格局——但是,在液晶总产能瓶颈和面板涨价趋势下,液晶快速提供75+以上产品廉价供给的空间暂时关闭:这是激光电视最好的结构性机遇。2017年激光电视销量从2016年接近两万台跃升到2017年5万台左右的规模,大有希望。

    或者说,2017年家用投影市场会以激光电视为轴心,微投和传统家用机为两翼,在液晶涨价背景下,部分接过家用显示大尺寸化趋势的大旗。如果这一预判实现,那么2017年投影总量将开始摆脱过去几年的连续颓势,期待一个以家用为核心的新“增长起点”。

    这个研判,将在2017年三季度逐渐得到检验。即,2017年暑期成绩和趋势将是决定2017年投影机国内市场总量上能否启动增长,或者继续稳定、及可能衰落的关键期。

    整体上,2017年国内投影机行业销售数量将稳定或者有5%增幅,但是销售金额上涨概率不大;其中固态光源产品将继续翻番增长;2K及其以上机型增幅也会在2-3成;工程机增幅可达2成左右;教育市场激光占比增加到三分之一以上,但总量萎缩;商用市场保持平稳和平静、微投市场按部就班、家用市场可能平静,也可能酝酿爆发。这个预测会比2016年几乎是量价双双下降的局面更好,市场结构性机遇进一步凸显,不过也不会进入大规模品牌淘汰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