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把控结构性机遇:2017年投影圈必知“大势”

6、 工程:激光是套路,细分市场才是关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1-03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6、 工程:激光是套路,细分市场才是关键

    工程最赚钱,这是投影行业的常识。尤其是在激光投影圈,工程产品线更是唯一赚钱的线。所以,工程产品线吸引了无数的注意力。

    2016年,激光工程投影机发展的最大成绩是什么?销量增长?技术升级?4K?都不是!2016年工程投影机激光产品发展的最大成绩是:几乎所有参与的品牌都已经有了从4000到10000流明的产品线。这个变化,对工程投影行业而言是具有革命性的。

    因为,汞灯时代,8000流明就是“天顶星”科技。但是,激光技术让一万流明上下的产品不再有“多高的门槛”。这一方面丰富了市场供给,另一方面却“激化了行业竞争”。或者说,工程投影圈,从没有像2016年这么拥挤过。那么问题来了,2016年“挤”起来,2017年是不是要“打”起来呢?

把控结构性机遇:2017年投影圈必知“大势”

    答案是,工程圈有自身的规律:那就是看重人脉、渠道体系、口碑和分行业案例优势。这些特点实际决定了工程投影市场将是“技术普及化导致的混乱竞争”,与“市场版图割裂形成的根据地割据”两种格局的混合体。这种局面也是微投、家用、教育、商用市场,所没有的景象。

    所以,“细分市场是关键”这句话依然适用于2017年的工程市场,特别是激光工程市场。这主要是由于工程投影的应用场景、市场需求决定的,且不受汞灯还是激光技术的制约。

    场景上,工程投影主要用于大画面、多功能、集成化显示项目中。这些项目具有资金充沛的优势。市场需求上,工程以稳定性、高亮、持续项目服务和维护能力为核心。或者说这是一个典型的长期价值的“用户需求”,而不是一次交易的“客户需求”。这种特殊的市场规律,也有利于工程投影市场参与者在细分领域维持自己的市场优势。

    2017年工程投影市场和工程激光市场依然会高速增长:2016年这个市场已经是增幅最大的行业市场,2017年亦不会意外。且在这种市场增长的背景下,激光的优势会被进一步发掘,同时以规模化为基础,行业细分壁垒有可能被加强,而非打破——虽然,打破任何细分市场行业壁垒的技术条件都已经具备,但是在行业总体增量不小的背景下,竞争的关键点还在增量上,而非存量市场的争夺。

    所以,2017年工程投影和激光工程投影都会依然“最赚钱”且“好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