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把控结构性机遇:2017年投影圈必知“大势”

7、微投:降速提质进行时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1-03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7、 微投:降速提质进行时

    2016年微型投影机市场的主题是什么?降速和提质。一方面,市场增幅已经较大比例的回落,且市场不可能在回到2014-2015年的爆发状态;另一方面,产品出现了1000流明高亮化和1080p化的两个突破,产品体验大幅改进。

    这一趋势在2017年不会改变。降速和提质依然是2017年微型投影机市场的核心主题。

    从质的角度看,亮度提升是核心方向。包括720p和1080p的产品最高亮度都有再次进步的空间。最高亮度的微投上看1500流明是有技术基础的。当然,提质的更大层面是广大的低亮度微投产品将进行升级,1000流明产品的供给丰富性大幅度改善。

把控结构性机遇:2017年投影圈必知“大势”

    伴随着微投产品提质进行时,行业价格线也会再次调整。1080p产品突破4000价格可期,2500+的高亮720p微投也可能出现。如果这两类产品出现,将引发一波以“更新换代”为主要需求的采购高潮。同时,更低价格、更高亮度的产品,也有利于微投在便携商务市场巩固既得份额的优势。

    在降速方面,微投市场将进入一个小的洗牌期。2014年以来,微投产品市场呈现出参与者数量增加的趋势。2016年行业增幅放缓,对很多新进入者产生了挤出效应。2017年部分新手即将进入淘汰赛阶段,进行最后场内门票的角逐。这种变化,从领头厂商角度看,即是市场集中度的增强,存量市场竞争的加剧。

    但是,即便以上方面的预测都成为事实,2017年的微投行业也不会像2016年那样充满惊喜。因为2017年注定不会有1080p微投这样“划时代”的技术突破。即便在亮度上,1500流明、甚至更高亮度产品也难以带来多大的惊喜:因为高亮产品越来越依赖“产品体积”的大型化。更大的个头、更高的亮度——这就会失去微投最初的含义。

    所以,另一面的事情是,高亮微投不可能代替所谓的低亮度产品:因为后者的方向是体积更为轻巧。也许,2017年会出现亮度为300或者500流明,但是体积要小巧很多的1080p微投,借此打开差异化需求市场。

    总之,微投产品的竞争集中在体积、亮度、分辨率的协调之中;微投市场的竞争集中在从增量市场为主到存量市场为主的转折中——这就是2017年微投行业所有可能变革的“总蓝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