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六大VR巨头成立全球 VR 联盟 致力于统一VR软硬件标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2-14 作者:凡拓

    2016年是VR元年,虚拟现实在这一年得到了飞跃式的发展,呈现一片蓝海之势。但随着VR的普及与发展,市场不成熟、没有系统的行业标准、产品参差不齐等问题频出,业界都呼吁建立起一个统一的标准,让虚拟现实产业得到健康可持续的发展。在此背景下,近日,索尼、谷歌、Facebook、HTC、宏碁和三星六家VR巨头宣布成立世界虚拟现实行业协会(GVRA),希望以全球VR联盟来统一VR硬件、软件领域的标准,打破各平台的壁垒,解决硬件独立不配套、软件开发碎片化等问题。

    Google、HTC、Oculus、三星、索尼、宏碁这六家在VR行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按市场份额来看,这个联盟基本就等于VR行业的半边天。从市场上竞争的你争我斗,到联合建立VR联盟,其实都是出于对自己利益的考虑。在这个VR混乱发展期,借由GVRA解开 VR 行业仍存的桎梏,明确清晰的软硬件标准,可最大化 VR 技术的创造力。全球 VR 联盟之前就公布文件称:“联盟成员之间会探讨和分享 VR 技术实践经历,进行产品调查,让国际 VR 行业共同推动科技发展进程。联盟还会为客户、政策制订者、对 VR 技术感兴趣的其他行业提供相关资源。”相信在势力雄厚的VR联盟推动下,VR 行业会越发趋向于标准化和规范化,缓解当下VR行业发展的混乱局面。

    虽然全球VR联盟的成立后,行业标准化与规范化的目标还任重道远,但整体将朝着健康持续的发展路线进行。VR行业有着良好发展,VR产品与技术将进一步精进。不断探索最新科技的凡拓创意,能运用更精进的VR技术,打造最先进的数字多媒体方式,对于数字展示行业发展也具备重要意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