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麦当劳新概念餐厅亮相 明年约1000家餐厅实现数字化升级

来源:南方网 更新日期:2016-12-13 作者:佚名

    12月9日,麦当劳中国大陆首家餐厅——深圳光华餐厅,全面升级为“未来2.0”概念餐厅。这是该餐厅从1990年开业以来的第五次形象升级。相比普通餐厅,升级餐厅通过数字化的硬件、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全面提升顾客的用餐体验。

    同时,麦当劳中国宣布了“未来2.0”的战略,加速餐厅升级,通过数字化的硬件、个性化的产品与人性化的服务,全面提升顾客用餐体验。预计2017年上半年,全国十多个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东莞、福州、杭州、南京、武汉、厦门等),约1,000家餐厅将完成相关硬件升级,约占全国门店40%。

麦当劳新概念餐厅亮相 明年约1000家餐厅实现数字化升级

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女士携管理层团队为深圳光华“未来2.0”概念餐厅揭幕

麦当劳新概念餐厅亮相 明年约1000家餐厅实现数字化升级

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女士讲述“未来2.0”的新旅程

    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女士在活动现场说:“近年,由于数字化、O2O的兴起,中国消费者的生活形态正不断变化,也改变了外食市场的格局。麦当劳‘未来2.0’ 重新定义了顾客的点餐方式、支付方式、餐单选择以及服务内容。我们希望颠覆消费者对于传统快餐的印象,把更多自由交到消费者手中,让顾客享受简单轻松的用餐体验。26年前,我们在深圳光华开设了第一家餐厅,我们今天也将从这里开启‘未来2.0’的新旅程。”

    “目前麦当劳的移动支付占比已达到40%,顾客消费便利同时也是我们的数据来源,从中了解到顾客消费习惯;其次是在全国线下利用大数据以及送餐服务。”在张家茵看来,在互联网时代,麦当劳要更接近顾客,上述几个方面在将来会提供很大帮助。

麦当劳新概念餐厅亮相 明年约1000家餐厅实现数字化升级

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女士在“未来2.0”概念餐厅

    据张家茵介绍,麦当劳“未来2.0”战略是在原来1.0版本基础上的升级,包含了数字化和全渠道点餐,个性化产品和人性化服务三大内容,目的是要用数字化来驱动全新的用餐体验。

    自2014年开始,麦当劳先后引入了包括无现金支付、自助点餐系统、双点式点餐系统等数字化体验到餐厅中。其次是增加送餐到桌服务,“顾客可以在自助点餐机、点餐柜台选择 送餐到桌 ,免去排队取餐的麻烦,同时也提升用餐体验。”张家茵认为,以前的快餐基本要求是提供快速服务和干净环境,但随着年代改变,消费者需求改变,麦当劳“未来2.0”旨在提供隐形服务,让顾客没有排队和被打扰的压力。

    张家茵表示,未来麦当劳发展的重点将更多聚焦在三线至五线城市。“一线大城市密度已经非常饱和了,而三线至五线的城市空白发展机会更大。餐厅除了会进入百货商场之外,其他商业区综合体、旅游区以及大学区都是公司关注的重点。”张家茵说。

    麦当劳“未来2.0” 是以顾客为中心、由数字化驱动的全新用餐体验,其主要元素包括:

    · 双点式柜台:将点餐区和取餐区分开;顾客完成点餐后,在取餐区等候,电子屏幕将显示备餐状态并提示取餐。双点式柜台不仅提高运营效率,减少等候时间,也满足了手机订餐、外卖服务的需要,为数字化餐饮、O2O闭环奠定基石。

    · 触屏自助点餐机:在触屏自助点餐机中,餐单一目了然,顾客还可以对产品进行个性化的调整,如饮料去冰、汉堡去酱等。点餐页面更可以缩小至屏幕下方,让小孩也可以加入点餐行列。

    · 动态电子餐牌:将原有的灯箱餐牌升级为动态电子餐牌,餐牌的内容从静态图片变为更丰富的图片、视频以及文字组合,餐厅可以根据不同的消费场景,灵活更新餐单。

    · 移动支付:无论使用柜台或触屏自助点餐机,顾客都可以选择不同的无现金支付方式,包括银行卡、Apple Pay、支付宝 、微信支付、QQ钱包等。截止2016年12月,麦当劳的移动支付占比已达40%。

    个性化产品

    · 定制产品:在“未来2.0”的餐厅,顾客可以通过触屏自助点餐机定制汉堡和甜品。2017年,麦当劳将推出全新的星级汉堡产品线,顾客可以根据喜好调整面包、肉类和配料,个性化定制属于自己的汉堡。

    人性化服务

    送餐到桌:顾客可以在自助点餐机、点餐柜台选择“送餐到桌”,免去排队取餐的麻烦,提升顾客的用餐体验。

    · 麦当劳App:整合麦乐送及手机下单餐厅取餐的服务,并通过顾客的消费习惯定制个性化优惠。麦当劳App预计在2017年陆续在全国推广。

    深圳光华“未来2.0”概念餐厅介绍

    2016年12月9日,麦当劳深圳光华“未来2.0”概念餐厅正式开幕。这是光华餐厅第五次形象升级。

    餐厅采用简约、现代以及工业风的设计,以“阳光黄色”旋转楼梯为视觉中心,展现能量和活力。 第二代触屏自助点餐机屏幕更大,金属外观更时尚纤薄。

    全新设计的独立点餐柜台,让顾客与接待员距离更近,沟通更容易。餐单和取餐牌使用动态电子屏幕,信息直观生动。 餐厅二楼设有电子互动游戏区,利用垂直投影和体感技术,让孩子动起来,踢一场虚拟球赛。

    深圳光华“未来2.0”概念餐厅全国首推个性化定制星级汉堡和个性化定制甜品吧。 用15种精选配料个性化定制甜品:缤纷新地、华夫筒或意式甜品爱芙卡朵(affogato)。

    带着孩子取餐不方便?顾客可以选择送餐到桌服务,享受用心的服务。

    独立的派对房,适合小朋友的生日派对,或者是大朋友聚会;智能灯光系统可以提供不同的颜色主题。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