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比一比,三大巨头VR设备哪家强!

来源:进化空间 更新日期:2016-12-13 作者:佚名

    VR届的三大巨头,HTC vive、Oculus Rift、PlayStation VR,他们之间的差异在哪?如果要入手一台设备,该怎样选择?

    从硬件技术、平台内容、资源市场三个方面来分析。

12800006efad3eb8d150.jpg

硬件技术

    从分辨率来看,oculus和vive要优于索尼的psVR;但是刷新率来看psvr要略胜一筹,也就是说,psvr给人的感觉要更真实,移动起来眩晕程度弱一些;视野方面,三款设备不相上下。

    如果从佩戴舒适度来看,psvr 650g、oculus 470g 、HTCvive 550g,显然,越轻的设备,对头部的压迫感越轻,戴起来也更舒适些。

    平台内容

    Oculus推出了自身的Oculus Home,HTC也有V社Steam作为其内容保障,这两个内容平台几乎包括了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优质VR内容。但是和索尼相比,还是有点相形见绌。

1345373eo6phte4eth16et.jpg

    在今年E3展会上,索尼宣布将会有50款以上的游戏随同设备一同发售。要知道,凭借着在主机时代的霸主地位,索尼拥有着大量的内容开发者与之合作。就比如一款PS4游戏,在全球的装机量就有几千万,庞大的数据让PSvr在内容平台上领先一步。

127f0003d9dd3dc9ce06.jpg

    虽然PSvr的内容平台品质更精,但游戏数量较少,价格也更贵,相比来看,steam以及Oculus Home两个平台的内容价格就相对较低。一分钱一分货,说的也是这个理!

    资源市场

    三大头显都未发售时,Oculus占据绝对优势,结果供应链的问题以及公关部门的不成熟导致好牌打成了烂局势,而且facebook也好,oculus本身也好,并没有太强大的硬件销售基础,因此基本等于没牌。

5.jpg

    HTCVIVE这方面就强太多了,硬件销售出身经验充足,而且主要竞争对手oculus不入华,导致HTC在华有将近6个月的市场空窗期,使得中国市场的先发优势十分明显。

    至于索尼,PS4的装机量就是索尼的底气,10月13号发售到现在,10几万台的出货量,赶上HTC半年的出货量了。因此三家最强的还是索尼PS4。

4.jpg

    总结一下,Oculus技术和资源较为优秀,平台方面略差;PSVR市场和平台优秀,技术及内容资源方面略差;HTC vive比较中庸,技术最强,资源市场、平台内容都说得过去,但就是昂贵的价格,有些让人望而却步。

3.jpg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8K画质,影石发布最强全景运动相机X4

4月16日,知名智能影像品牌影石Insta360(简称“影石”)新一代旗舰全景相机X4上市发售,宣告全景运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