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6信号处理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围绕协作 相关厂商竞相发力角逐会议市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1-09 作者:晨曦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围绕协作 相关厂商竞相发力角逐会议市场

    近几年,以用户体验为导向为发展模式和践行的方向,促进了协作概念在专业AV领域的兴起。专业AV视听领域的大量的厂商都开始投入协作产品和解决方案,大至控制室、安防领域,小至会议室,众多厂商都开始正视协作的风潮,投入大量的资源予以推进。

    围绕“协作”这一概念,出现了诸多不同形态的产品和系统。如小鸟科技的DMIS可视化协作系统、捷控·魅视的安防分布式可视化联动交互管理解决方案、巴可可立享(Clickshare)智能无线演示协作系统、台达畅享汇(NovoPRO)无线互动协作系统,另外威创等公司也推出了类似功能的产品的;软件类的则有Christie Brio 解决方案、上海寰视(MicsView)推出的 “米享”会议协作软件,另外,还有克莱默、AMX、爱思创等公司的会议管理类产品更是已经被广泛应用。

    从厂商构成及产品的定位情况看,外资企业对“协作”的认识从整体上更加超前,且在方向也更具有一致性,几乎所有的“协作”方案都是面向会议市场;与国外厂商专心做解决方案稍有不同,国内品牌除了一部分厂商推出的专门针对会议室的解决方案外,还有不少平台化的产品也渐渐开始向“协作”靠拢,产业定位虽然比较广泛,但是无一例外的都把“会议”这一应用拢括其中。

    毫无疑问,会议室市场已经成了行业内各方势力争夺的焦点。分析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会议室市场庞大的体量一直以来都是行业的必争之地;二,信号处理行业从提供产品到提供应用的转向,用户的体验性成了检验产品的重要标准,而会议产品则是相对最容易被用户接受,提高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的领域;三,大屏幕及信号处理工作有相当部分都是会议室设备的一部分,‘会议协作’作为更高一级层面的辅助工具,针对的是如何改变和提升沟通的效率和效果,让用户能够更简单、直观、高效地完成会议讨论;四;对于一些国外厂商,由于国家提倡的数据安全可控限制了一部分外资企业“云服务”在中国的落地,也让其很难在平台化的项目中发挥优势,而会议行业更多的是全面企业,政策上的限制相对较少,更能发挥外资品牌在技术方面的优势。

    不过,无论是哪种原因,也无论是国内厂商还是国外厂商都对“协作”有了更深的理解与重视,借由这些协作类产品的出现和逐渐的成熟,传统会议无论在流程、效率,还是便捷性方面的体验都有了大大的提升。

上一页 1 2 3 4 5 6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