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6信号处理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从产品提供到产品的应用 产业链价值提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1-09 作者:晨曦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从产品提供到产品的应用 产业链价值提升

    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智能、互联网+、物联网等创新科技的普及应用,用户对大屏显示应用系统更深层次的需求得到有效激发。用户已不仅仅满足于单机操作和简单的视觉呈现,更是更多地聚焦于实际应用,从关注视觉效果,转向关注功能实现方式。

    用户需求的转变,要求企业除了在单个产品上做专做精外,还需要研究用户使用习惯,去发现产品和系统体验性的缺陷。因为,在信号处理过程中每一环节都有着十分紧密的联系,任何环节出了纰漏都将影响全局;其中每一功能模块的性能,更是事关全局。因此,一个好的解决方案不仅要选好产品还要选对产品。为此,许多企业开始从以“产品生产”为主的经营模式逐渐转向以“产品应用”为主的发展模式,将更多的资源配置在使产品如何真正满足用户使用习惯和解决用户实际问题的需求上来。

    于企业而言,“从直接的产品到产品的应用”意味着其拥有了更多接触用户的绝佳机会。如果企业仅销售产品,客户往往只在需要维护保养时才会与企业发生联系;而当提供应用服务时,企业将与客户建立起更广泛的客户接触点,进而能够以此提升客户的粘性。同时,通过从应用服务中所获得信息反馈,企业也能够更好地洞察价值链上的各环节的发展趋势,从而能够积极的调整自己的发展方向,并制定更为合理的战略决策。

    从产品提供到产品的应用,是客户需求向深层次和高端发展的客观要求,需要信号处理企业深入应用的环境与流程。另外,不同于其它消费产品,信号处理产品作为一个中间产业链只有和其系统的相融合,在应用时才能体现出它的价值。因此,除了产品与方案本身的品质,良好的品牌形象与优质的服务也是用户关注的焦点。在产品同质化的背景下,也唯有“品牌”和“服务”能产生更有差异化的竞争优势。这将使得原来一部分只会简单复制产品的一些低层次厂商的生存愈发困难。因为,当你还忙于产品某一功能的混战时,势不可挡的整体能力的竞争已悄然而至,将促使整个市场朝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