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6信号处理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智慧城市建设,拼控行业发展空间乐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1-09 作者:晨曦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智慧城市建设,拼控行业发展空间乐观

    近两年,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已经从概念引进逐渐向具体落实转变,并进入高速发展期。所谓智慧城市,简单来说就是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实现对城市各种资源、设施的智能化管理,从而为居民提供更环保、便捷、高效的服务,促进城市的和谐、可持续成长。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中,无疑为与云计算技术结合的云拼接、与大数据处理中心联动控制系统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机遇。

    在智能信息化建设背景下提出的“云计算”概念,本质上推行的是一种资源的交互和信息的无障碍传递,是一种便捷、简约、共享的大数据理念。正是基于这一点,可视化管理、智能控制、云拼接等概念便运应而生,这些方案与技术就是要改变传统采集到显示的复杂运用方式。融合并深化现有系统组网或控制方式,从底层实现信号采集与显示的联动,并实现所有信号的统一管控。

    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平安城市、智能交通等行业在大数据的应用上已经较为成熟,但是在其它的一些领域,目前正处于起步的阶段,如农业生产、医疗行业的药品管理,以及工厂生产的全程可视化管理等方面的需求一直很旺盛,而这些方面的需求,也需要信号处理行业的相关企业将“云拼接”、智能控制平台、可视化管理方案等等优秀的信号处理方案与技术带到其它的产业上,这些新的市场开拓将给行来带来更多新的发展机遇。

    另外,有专家指出,信息开放将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首要问题。未来,分散在公安系统的人口数据、房产局的房屋信息、交通管理局的道路交通数据等都将由一个中心部门进行统筹,并在安全的范围内共享,构建各类资源整合,可以实现从上至下的互联互通的综合管理体系将成为保障城市安全的科技屏障。目前的控制类平台产品大多还局限于一个系统,或一个体系里,要实现全面的信息开放,未来还有很多路要走,如现在的平台很多看上去是“专有的”,对其它协议与技术的互操作性关上门,未来太多的标准和平台将是信号处理行业企业要面对的一大挑战。

    不过有越有挑战就越说明有成长的空间,在智慧城市建设中,拼控行业还有许多的路要走,对于那些不惧挑战能勇往直前的企业来说未来是充满光明与希望!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