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6信号处理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以4K为核心,行业掀起新一轮比拼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1-09 作者:晨曦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以4K为核心,行业掀起新一轮比拼

    2016世界杯的浪潮再次将4K显示技术推向了舆论的焦点,在一些大型、超大型的会议赛事上,4K技术正在慢慢的发挥着它的影响力,并向全球的用户证明它存在的价值与重要意义。

    现在,4K已经是新一代视听公认的发展趋势。对企业来说,越早进入这个领域建立自己的品牌体系和用户认同感,就越有可能在市场开启时占据有利的市场地位。尽管目前4K的应用并没有如人们所期待的那样呈暴发趋势,甚至可以说是尚还处于初始的起步阶段,未来前景也并不明朗,但没有人愿意还未竟争就主动弃权。

以4K为核心,行业掀起新一轮比拼

    目前市面上标称4K的产品比比皆是,任何一家做信号处理的企业都能拿得出一款或那么几款。不过,企业开发4K的初忠并非一致。小企业主要靠4K增加暴光率或行业认同感,而真正有实力的企业则期望通过4K产品开拓新的应用市场,不同的态度,也让行业里出现了两种不同标准的4K产品--“真4K”和“普通4K产品”。真4K在技术实现难度上以及成本上都远高于普通4K产品。2016年,不少企业都打出了“真4K”的口号,如小鸟科技、唯奥视讯、视诚RGBlink等等一些企业,在吸引用户眼球的同时,更进一步彰显了自己的技术实力。

    另外,对于一些深谋远虑的企业来说,仅仅生产单个4K的设备早已不是他们的目标,如果能够在未来的整个传输产品体系中建立超自己的产业链,掌据行业的话语权,这才是他们真正的剑锋所指,以4K为新切入点,抓住客户资源,布局整个产业,成了多数企业的通用手段。如信号处理行业的Extron早早的推出其制定的True4K™ 标准,为专业视音频行业定义清晰的 4K 技术参数;又如快思聪在4K产品的基础上再发力,推出完全支持HDCP2.2保护技术的4K分配解决方案,以方便集成商从容应对系统升级的需求,等等。

    以4K为核心,从显示到信息处理,再到传输应用与效果的设计,不仅是大屏显示系统,而是整个显示行业都在经历一次“标准性”的变革,新的标准是一次全新的行业洗牌,谁能率先实现对新标准的开发与适应,谁就能率先发现并拓展新标准下的新应用模式,谁就能占据行业新高度,有雄心壮志的厂商都把4K当成一个新的划分实力的起点,开始新一轮的比拼。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