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R与医学 学习比教科书方式更有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1-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VR与医学,朋友们肯定对医学更为清楚,医学一直是我国重点研究之一,因为医学的进步能帮助到更多的病人。而新型的三维全景虚拟现实在医学上面的应用,是很重要且具有现实意义的。在虚拟环境中,可以建立虚拟的人体模型,借助于跟踪球、HMD、感觉手套,这一措施帮助了众多医学学子更加容易的明白人体各器官的结构,这比现有的采用教科书的方式要有效得多。

    在医学院校,学生可在虚拟实验室中,进行“尸体”解剖和各种手术练习。用这项技术,由于不受标本、场地等的限制,所以培训费用大大降低。一些用于医学培训、实习和研究的虚拟现实系统,仿真程度非常高,其优越性和效果是不可估量和不可比拟的。例如,导管插入动脉的模拟器,可以使学生反复实践导管插入动脉时的操作;眼睛手术模拟器,根据人眼的前眼结构创造出三维立体图像,并带有实时的触觉反馈,学生利用它可以观察模拟移去晶状体的全过程,并观察到眼睛前部结构的血管、虹膜和巩膜组织及角膜的透明度等。还有麻醉虚拟现实系统、口腔手术模拟器等。

    现在的医生可以通过虚拟现实技术的帮助,能在显示器上重复地模拟手术,移动人体内的器官,在熟练的练习后再进行手术,这样更能提高手术成功率。

VR与医学 比教科书方式更有效!

 标签:虚拟现实VR医学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