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视的“2K转4K”技术是怎样实现的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1-15 作者:佚名

    随着4K电视普及,4K内容相比起来稍显不足,于是针对这个问题,“2K转4K”技术应运而生,通过这一技术,即便是2K片源,也可以在电视屏幕上看到4K视频。这项技术在两年前就已经出现,电视行业也从未停止过对它的讨论,那么2K转4K到底是如何实现的呢?

    从目前市面上来看,“2K转4K”主要是通过两种方式实现:1、单一补偿技术;2、关联补偿技术。

    单一补偿技术:这是最容易实现,同时也是用得最多的一种方法。它是通过对4K电视搭载的图像处理器进行计算,对于正在播放的影片进行追踪补偿和渲染。简单来说就是在原来的每个像素点上直接插入四个像素点,通过点对点显示,让播放的影片不再是直接拉伸,这样2K影片的分辨率就能达到4K。不过像这种粗糙的插值也使得画面损失了细节,整体画质的提升非常有限。

    关联补偿技术:与单一补偿技术不同,这项技术通过对于2K信号进行实时分析,并将整个画面分成200万个区间,对于相邻区间进行纵向横向四个维度的色彩运算之后再插入像素,这样插入的像素色彩就与周围显示的画面可以匹配。转化成4K分辨率之后,图像的精度也有了更大幅度的提升。

    说到这里,相信大家对于“2K转4K”技术的两种基本方式已经有了比较充分的了解,不过,且不说这两种技术的好坏,相信随着电视画质的进步,这些技术也是跟着同步升级的。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