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首部支持Windows 10 VR手机:体验太初级了

来源:青亭网 更新日期:2016-11-14 作者:佚名

    谷歌借着其Daydream平台在VR移动领域一路高歌猛进,遥遥领先。但是现在微软也加入了战斗。阿尔卡特公司把其Idol 4S手机改进成了Windows10操作系统的版本,售价为470美元,合人民币约3200元。就跟安卓系统的原版一样,这一款也自带了专用的头戴设备。我就用这个来测试一下,看看Windows 10操作系统移动端VR体验如何。可惜,实际上不怎么样。谷歌Daydream完全不需要感到有压力。

    首先,跟我今年早些时候买的Idol 4S原版安卓系统手机比起来,这个Windows 10版本的手机不仅仅是操作系统不同。它还有更加强劲的Snapdragon处理器,更加犀利的摄像头,更多的RAM内存和存储空间,但是音响效果不怎么样,而且显示也只是普通的清晰度,分辨率也很低。

    当我在《丧尸VR》里猎杀行尸的时候,这种低分辨率变得尤为明显。像废弃地铁里的电线杆、座椅等像素感都很明显。而安卓版本的Idol也没有那么流畅的图像处理,不过这个问题在Windows操作系统版的手机里体现的更加明显。

    这里的VR体验全部都是阿尔卡特自己开发的,微软只是与他们在中国的厂商合作进行了质量检查和兼容性检测。所以VR内容并没有得到微软的支持。微软对自己的VR内容自有安排。所以现在你只能用阿尔卡特公司做的VR内容商店,还有一个叫Tube 360的APP,用来搜索媒体。

    而且里面的VR的APP商店更是相当的原始。只有两个分类:游戏和360度全景媒体。前者里面只有7款游戏,而后者只有两张沉浸式体验的照片和一部VR视频。就这些,别的啥都没了。这些是从Windows APP商店里直接扒下来的。阿尔卡特承诺会为商店里加入更多的内容。而Tube 360则只是一个预装的第三方软件,能从YouTube上找到360度全景媒体内容,比商店里的内容多几十个。

    玩游戏的时候可以从Windows 10的应用列表启动,或者从游戏内的启动器开始。这跟安卓版本的差不多。但是玩游戏的时候,就有一点区别了。安卓的是用设备上的按钮来触发动作,而Windows 10版本上的则是要固定光标在物品上(也就是戴着头戴设备时盯着一个东西不移开)直到物品上出现一个计时圈,计时结束之后触发动作。这根Kinect的风格类似。对于初用系统的人来说比较容易上手,但是比起在设备上按按钮要慢的多。

    在游戏中我只能通过动脑袋来瞄准来势汹汹的丧尸狂潮。我一瞄准,游戏内置的枪就会自动开火,我控制不了啥时候开枪。如果能够有按钮让我自己开枪和换弹夹的话就要好多了。

    另一个问题是,声音音效和音乐问题,包括在游戏中也是,只能通过手机的扩音器发出来。我试了三中不同的耳机,但是声音都没法传出来。这对VR体验的影响太大了。阿尔卡特公司说他们知道了这个问题,正在加班加点地攻克这个难题。我的Idol 4S手机Windows 10版是抢先体验版,所以以后正式版上或许会修复这个问题。

    最后,我觉得微软和阿尔卡特的合作应该能做的更好。虽然安卓版本的手机并没有谷歌的技术帮助,倒也用来Daydream的一些特性,总体来说体验还是不错的。Windows官方博客宣称这款Windows 10版的Idol 4S,“专业、游戏专用、技术先进”。看来它还要加入更多的VR内容才能名副其实。或许在几次更多的软件更新之后会改进得更好,但是就现在看来而言,这款手机的VR方面和别的手机并没有什么竞争力。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8K画质,影石发布最强全景运动相机X4

4月16日,知名智能影像品牌影石Insta360(简称“影石”)新一代旗舰全景相机X4上市发售,宣告全景运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