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vanti进化版:德国飞星Audio Physic Codex落地音箱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1-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Audio Physic Codex.jpg

    这是Avanti吗?不,这是Audio Physic今年在德国慕尼黑音响展上发表的Codex落地音箱,修长的音箱外型看起来还真有些神似,但事实上Codex的体型更大、重量更重,连单元数量也比较多,可以说是Avanti的进化版本,而且蕴含了德国原厂的技术精华。

    Codex采用4音路4单元低音反射式设计,等等,4单元?没错,因为有一只10大口径低音单元藏在音箱音箱里面,以独立箱室单独装承,让低音单元在音箱内部发声,低频可沈潜至28Hz。另外3只单元配置在前障板上,由上往下依次是7寸长冲程单元负责中低音频段,再来是招牌1.75寸HHCT III(The Hyper-Holographic Cone Tweeter III)高音单元,高频延伸可达40kHz,表面上看起来和普通软半球高音一样,但事实上,HHCT III为锥盆式设计,发声部位在外圈,中央凸起的半球只是防尘罩而已。注意看单元外围有一圈羊毛毡,目的是要减少高音绕射,让声音更干净。再往下是6寸HHCM III(The Hyper-Holographic Cone Midrange)中音单元,搭配复合式框架设计,也就是一层金属框、一层塑料框,金属框导热快可以帮助散热,塑料框具有阻尼作用,可抑制金属框架的振动。

    在箱体设计部分,Codex的身形修长,高度逼近1.2公尺、重量约44公斤,整个音箱箱体后倾7度,这是Audio Physic一贯的设计手法,目的是为了取得时间向位一致。另外,从原厂提供的内部结构照片来看,Codex的每一个单元都有独立箱室设计,为了让低频气流顺畅,原厂在主结构板上开了许多圆孔,并且封上陶瓷发泡材料,另外在重要位置与低音反射口也有安装,一方面可以控制低频气流、一方面要化解音箱内驻波能量、减低箱体共振,维持音质纯净。

Audio Physic Codex2.jpg

Audio Physic Codex1.jpg

    器材规格

    型式:4单元4音路低音反射式落地音箱

    效率:89dB

    阻抗:4欧姆

    频率响应:28 Hz~40 kHz

    建议扩大机功率:40 – 250瓦

    尺寸:1,195 × 202 × 370 mm(高×宽×深)

    重量:约44kg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