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标麒麟国产操作系统登录微软公有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1-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作为国产操作系统的代表和一面旗帜,中标软件首批入驻Azure镜像市场,提供中标麒麟Linux的产品镜像服务,这也是国内唯一能够在微软Azure公有云上运行的国产操作系统产品。

    自2012年开始,微软与中标麒麟在虚拟化平台Hyper-V及云平台Azure已经开始了合作,在市场和技术团队的推动下已取得初步成效。目前已有许多顶尖虚拟设备厂商选择基于中标麒麟操作系统来构建他们的产品。而中标麒麟Linux在近几年发展中也越来越被中国的政府和行业用户所认可。中标麒麟操作系统继承了Linux轻健快捷的特性,又针对中国用户的需求增加了许多安全服务,中标麒麟操作系统也提供了对于混合云的支持。

    中标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V6镜像介绍

    本次上线的中标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镜像不仅为用户提供了中文化的系统环境和图形化的管理工具,同时优化、集成了多种常用的系统服务,以及主流编程语言的开发、编译环境。通过常年与国内外主要软件厂商开展合作,在各产品良好兼容的基础上,对安全进行增强,确保关键应用能够安全、可控、稳定地对外提供服务。基于中标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镜像,用户可以轻松构建高可用、负载均衡等集群。

    关注系统全生命周期的管理

    系统管理:图形化Linux系统配置与管理工具支持。

    产品升级服务中心提供强大、灵活可定制的软件包管理环境,提供高效、便捷的互联网软件升级服务保障,对内网用户支持搭建大批量系统内网升级管理方案。

    集中管理套件涵盖:

    主机运维管理(软硬件运行情况),方便大规模部署环境的管理和维护;

    虚拟化集群运维管理;

    高可用集群运维管理;

    方便、实用的数据备份工具。

    全面的安全

    SELinux多级安全支持,基于Targeted策略可以为所有服务提供安全保障。提供安全增强模块,可实现用户账号与强口令机制、强制存取控制功能MAC、安全审计等功能。

    绿色节能

    通过虚拟化实现服务器整合,实现多个负载服务器整合到一个服务器之上,降低整体能耗。

    创新的节能功能,根据工作负载动态降低平台功率实现绿色节能。

    新的内核时钟设计,让系统处于最小消耗状态,尽可能的减少I/O子系统的电源消耗。

    系统优化

    实现系统内核性能优化、磁盘与文件I/O性能优化、系统线程性能优化、网络性能优化等。

    使用CFS(CompletelyFair Schedule)进程调度策略, 根据任务消耗的时间、任务的优先级以及其他因素来完全公平的调度任务运行,极大优化任务性能和能耗。

    高效率、可扩展性和可靠性

    支持更多的插座、内核、线程和内存空间。

    系统默认采用Ext4文件系统,性能更加优化、最大文件系统支持到16TB,内核同时支持最大100TB的XFS文件系统。

    强大的资源控制

    Cgroups可以组织系统任务以便进行跟踪,控制其它系统服务资源,如内存资源、网络资源、cpu资源的消耗,提供简单配置和管理功能。

    完善的开发环境

    提供Java、C、Python、Perl、Ruby、PHP、Tcl/Tk、Shell等编程语言开发环境支持。

    提供对Eclipse、Emacs等集成开发环境支持。

    支持IBMjava、Sun java,集成Openjdk1.6。

    GCC 4.4和Glibc 2.12工具链(ToolChain)。

    完备的软件兼容性

    支持国内外主流数据库、中间件、备份恢复软件、HA软件、虚拟化软件、大数据平台软件、安全软件等,并提供Oracle数据库、VMWare ESXi虚拟化、Veritas备份及HA、Oracle Tuxedo中间件等国际厂商软件的原厂认证,方便获得原厂技术支持。

    目前,微软智能云Azure在中国已经服务于超过70000家企业客户,其中很多用户都希望能够在Azure上轻松获得本地软件产品和服务。Azure镜像市场在软件开发商和用户之间搭建起一站式平台,持续不断地提供应用和解决方案并且支持一键部署,这样简化了应用和解决方案的调研、评测、获取和管理,大幅度降低了用户的交付和运维成本,并实现了与世纪互联运营的Microsoft Azure集成的一体化用户平台体验。通过由世纪互联运营的微软Azure对中标麒麟操作系统平台的官方支持,国内的开发者和企业用户在Azure镜像市场一键部署该镜像后,就可以轻松搭建、管理安全、灵活、可信的云计算平台,并在其上运行他们的应用服务。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