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重温讲话精神,麒麟软件讲述中国操作系统发展道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4-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刚刚过去的一周,中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技术创新联盟启动419系列线上活动:6天,18场演讲,10个钉钉群爆满,万人观看联播,可能是创下了网络安全线上会议的纪录。刚刚发布的《2019网信自主创新调研报告》也在一周的时间内,下载万余次。行业标杆、行业领袖、关键话题。为期一周的419系列线上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周建立网信自主创新领域”知识体系的渠道。

    由中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技术创新联盟组织编写的《2019网信自主创新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通过线上平台正式发布。该《报告》获得诸多专家一致好评,认为《报告》观点明确、文字流畅、数据真实、针对性强,特别是在当前中央统筹新基建的战略布局的背景下,对国家有关部门的领导和管理者具有较好的参考价值,也值得网信领域的各界同行阅读。

重温讲话精神,麒麟软件讲述中国操作系统发展道路

    作为中国操作系统新旗舰,麒麟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麒麟软件”)应邀担任《报告》编委,从一线厂商角度真实准确的反映国产操作系统领域存在的供应链安全问题,并用创新实践活动和创新成果为《报告》成文及发布做出贡献,获得编委会一致肯定。

重温讲话精神,麒麟软件讲述中国操作系统发展道路

    与此同时,麒麟软件选派行业技术专家登场,在“纪念4.19讲话发表4周年活动”中,从操作系统层面与与会者共同探讨“核心技术受制于人和供应链‘命门’问题”,在重温讲话精神的同时,为与会者讲述“中国操作系统发展道路”。

    如果把硬件比作计算机的“躯体”,操作系统就是计算机的“灵魂”。CPU和操作系统是一衣带水的紧密产业形态,CPU决定了产业环境中硬件产业链问题,操作系统决定了软件产业链的发展,两个软硬件核心的确定,将决定整个信息产业的核心形态。麒麟软件将分享我国操作系统发展路线,自主创新和开源软件的融会吸收,和在多个行业成功应用实践。

    麒麟软件技术专家表示,操作系统等基础软件是解决‘卡脖子’的攻坚重点,是网信安全的根本保障,未来将迎来更多的发展利好。在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形势严峻、挑战急迫的情况下,政府正在大力促进国产软、硬件厂商的应用推广,培育国产软件发展的生态圈,构建一个良好的产业环境,在信息安全领域进行全产业链布局,力争逐步构建可发现、可防范、可替换的国家信息安全产业体系,形成和谐共生的产业生态圈,铸造我国信息安全的基础“长城”,切实保障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核心需求。目前,各个行业用户高度关注信息安全,这是用户最大的需求,因此造就了巨大的应用市场。

    回顾以往,从2018年至2020年,麒麟软件已连续三年参与“419论坛”。2018年,麒麟软件以协办单位身份全程支持会议,其技术专家分享了关于国产操作系统在新技术浪潮下的开拓思路,结合大量安全事件分析了其背后的原因,并就国内自主操作系统未来的发展前景作了展望。

    2019年,麒麟软件技术专家以《安全创新操作系统,服务关键信息基础产业》为主题发表演讲,演讲中,麒麟软件介绍了麒麟安全操作系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化情况,分享了基于安全创新基础软件平台的解决方案,并以金融行业为例介绍了安全创新操作系统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领域的应用案例。

    2020年,麒麟软件更具突破,以国家需求为己任,练好内功,用技术创新为中国操作系统建言献策、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麒麟软件于2020年3月发布了“5年‘遨天’行动计划”,旨在打造国家操作系统的最强力量,持续为用户提供高质量服务,让操作系统带动我国信息产业市场规模和技术创新的发展。未来,麒麟“遨天”行动将带动万亿产业规模,服务国家关键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信创产业变革进步,用五年时间,培育一支规模逾万人的自主操作系统精英团队,积极推动联合创新和开放发展,走一条内生安全、融入移动、注重体验、支撑体系的特色发展道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