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对于视频网站,虚拟现实是毒药还是良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1-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虚拟现实就像一朵盛开的罂粟花,苹果、谷歌、微软、Facebook等巨头对其欣然往之,国内也传出了腾讯、小米进军虚拟现实的消息。可对视频版权的烧钱尚未停止,本身的盈利模式也过于单一的视频网站来说,虚拟现实到底是良药还是毒药呢?

    从利的一方面来看,虚拟现实无疑拓宽了视频网站的业务面,甚至可以借机进军游戏和在线直播市场。虚拟现实就像一张白纸,有更多随意涂抹的机会,此外,视频网站具有的大量的影视IP、视频内容等优势资源,在导演、明星号召以及内容创作上业已成熟,只要带上虚拟现实头盔设备就能体验,当然凭借其内容分发优势,很容易吸引到第三方平台合作打造虚拟现实内容。

    也就是说,视频网站的内容短板要更低,如果虚拟现实真是大势所趋,时间总会解决虚拟现实的硬件难题。在生态至上的资本市场里,虚拟现实的意义在于它有一个值得期待的未来,像乐视这种有着生态思维的玩家显然不愿错过。

    而弊处也十分明显。虚拟现实的内容很单薄,尽管沃土待垦仍需要投入巨大的人力和精力,而且虚拟现实的未来势必是优胜劣汰的,也就意味着大批的虚拟现实玩家最终会被淘汰出局。

    对视频网站来说,觊觎虚拟现实前景的绝不止乐视和暴风,在虚拟现实领域的资金投入难免会影响在已有业务上的投入。况且,不排除一些虚拟现实创业者的玩票心态,整个虚拟现实市场的走向尚不明确,如今的硬件水平仍不适合用户观看视频,也就是通过几款Demo体验下游戏感觉罢了。之前火热的3D视频、全息投影等均止步于大规模的商用,而沦为鸡肋,视频网站发力虚拟现实更像是一场随大流的赌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