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平板电视产业转型升级 创维获产业合作共赢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1-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1月20日,由中国消费电子产业发展中心主办的“2016中国平板显示产业趋势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研讨会围绕中国平板显示产业转型升级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展开了讨论,同时对为推动平板显示产业链合作共赢做出积极贡献的优秀企业进行了表彰,创维获产业合作共赢奖。

image001

    回首2015年,彩电行业风起云涌,面对存量市场和新进互联网品牌的压力,各个品牌纷纷通过技术变革寻求出路。然而面对超薄与曲面的分歧,以及激光电视与OLED电视的争议,有的企业在探路,有的企业在押宝,唯有创维把握了行业发展大势,并积极推动行业变革与产业合作共赢。

    OLED才是未来 创维推动产业变革

    把握行业发展趋势,需要从消费者的根本需求出发。对消费者来说,观看体验的升级是其对彩电产品最基本的需求。创维OLED有机电视革命性的自发光特点,使其黑场表现、对比度、色彩、响应速度、可视角度相较于目前市面主流的液晶电视均有革命性的提升,其画质表现的卓越度和技术实现的成熟性注定它是下一代的显示技术。

    创维凭着其在产业资源整合上的优势,以及对产品创新的执着追求,于2015年8月16日实现了全球首次量产4K OLED电视,并于8月25日在北京发布了创维OLED有机电视S9300,推动了OLED时代的到来。9月17日,创维联手30余家上下游企业共同组建中国OLED产业联盟并担任联盟理事长单位,更是彰显创维在未来OLED彩电产业格局中的突出地位。

    OLED普及期间 HDR助力液晶升级

    然而OLED的普及不是一朝一夕之功,需要产业链的完全整合和生产设备的全面更新。那么,液晶电视还有没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呢?近几年来,液晶电视经过4K、4色、Local Diming等几次技术革新,分别从清晰度、亮度、对比度上对液晶电视画质进行了改善。而HDR是唯一从亮度、对比度、色彩三个维度全方位改善电视画质的技术,也是对液晶电视画质的最后一次改良。

 

    创维真HDR电视G8210正是在OLED电视还未完全普及的背景下出现的。它配备的4色4K·HDR屏是LG最新研发的高端屏体,融合了4色4K亮得上去暗得下来、0.02-1236nit超广亮度范围、4K Local Dimming独立控光等优点,提高了亮度和对比度;10bit·HDR芯片是由Realtek公司专为创维定制,具有超强图形处理及解码能力,可显示的色彩种类多达10.7亿,是以往8bit芯片显示色彩种类的64倍,颜色种类更多,色彩表现更准确,使画面层次感更强。

    OLED+HDR:未来电视新风向

    在OLED全面普及前,HDR可进一步改善液晶电视画质,然而液晶电视存在亮度范围与分区控制两大技术瓶颈,使HDR技术难有更进一步的发展。OLED则能将HDR优势充分展现,OLED 电视高亮度、高色域、无限分区等特点为HDR画面的展示创造了天然优势,二者的结合必将代表着显示行业新的未来。随着OLED的普及,未来拥有极致画质表现的电视必然具备“OLED+HDR”这一特点。

 

    创维在实现了4K HDR电视与4K OLED电视的全球首次量产之后,在市场上获得了良好反响。在12月21日,创维又一次抢占了“OLED+HDR”的先机,推出最新的带HDR的OLED电视S9。S9是首款运用Dolby Vision(由 Dolby 公司倡导的一项高标准的HDR 技术)的OLED产品,具有高达 800nit 的亮度、极致的黑场表现、无限的对比度、全色域显示以及 3317 万的极限分区,为 HDR 的显示提供了强大的硬件支持,让创维再次占领了显示技术的高地。

    坚持创新 继续引领行业变革

    创维作为彩电行业中唯一一家民营企业,风雨砥砺27年,正是凭着敢于创新的精神和不断变革的行动走到今天,成为行业的领头羊。从早先CRT电视到液晶电视的革命,到后来云电视浪潮、4K风暴、Air轻薄路线等的一次次技术革新,再到现在OLED的全产业推动、HDR的高标准引领,创维一直稳中求变,坚持创新。相信未来,创维将创造出更多优秀的产品,继续推动产业合作共赢,引领行业变革,成为全球消费电子产业领导者。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