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国知局数据:京东方国际专利申请受理量连续两年稳居前三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1-20 作者:佚名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5年国际专利申请(PCT)、专利授权等关键数据。数据显示,BOE(京东方)2015年PCT申请受理量1414件,同比增长23%,连续两年稳居前三,发明专利授权量1115件,同比大增130%,跃升至第五位,创新能力保持强劲发展势头。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显示领域高科技企业,BOE(京东方)一直视创新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其每年在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要占到营业收入的7%以上。在“技术领先、全球首发、价值共创”的自主创新理念驱动下,2015年,面对不景气的行业市场环境,BOE(京东方)全球竞争力稳步提升,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21.7%,市占率保持全球第一,电视面板出货量同比增长140%,升至全球第4位。今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到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考察时着重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五大发展理念,“创新”摆在第一位,一定要牢牢把创新抓在手里,把创新搞上去。

    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创新创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柳卸林指出,“近几年很多国外液晶显示屏企业巨亏,但是中国企业却快速成长,通过研发创新,向多个领域拓展,持有大量专利,国际竞争力凸显”。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