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从虚拟现实游戏场景延伸至虚拟现实生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9-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如果仅仅只是依附于游戏发展,虚拟现实恐怕过于了小众,显得大材小用!值得庆幸的是,这项技术正在从最初单一的游戏模式,逐渐向生活方方面面的领域眼神,包括体育、教育、旅游、传媒、餐饮等等。

    眼下,学术界的人士还在思考虚拟现实的潜能所在。斯坦福大学虚拟人类交互实验室主管巴雷森对此做了一些实验。他发现了一种神奇的想象,那就是体验者带上虚拟现实头盔,在虚拟现实中体验过英雄行为,很有可能使用户在现实中变得更加的乐于助人,而体会过残疾人的感受,同样也能激发人们现实中的同情心。

    当然,虚拟现实的影响力不仅仅只是正面影响,它也存在有负面影响,重点是,我们如何利用它!

    在一次采访时,帕尔默·洛基曾表示,在科幻小说中,虚拟现实往往被描述为负面的东西,会把世界带向一个黑暗、反乌托邦的未来,但在现实生活中,它的优点恰恰远远的超过了缺点,“例如,教育能够得到极大改善,长距离合作会获得变革,消防员、警察和军方的训练,都可以更加安全,更加节约成本。”

    毋庸讳言,当前的虚拟现实仍然存在诸多技术的问题需要我们去完善,去克服,例如体验者带上VR头盔,虚拟影像与现实环境之间的时间差会让体验者会感到晕眩等等。而且,真正的VR产品距离到达消费者身边也还有一段很长的路需要走,但随着虚拟现实拓展更多应用场景领域,更多硬件开发商不断的突破技术上瓶颈,相信不远的未来,让使用者只需要带上无线装置的虚拟现实头盔终将让我们眼前一亮!

    如今,新闻报道、汽车驾驶、旅游、运动健身都在争相拥抱“虚拟现实”!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