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开放合作 共创未来 访56iq市场总监严学明先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9-25 作者:佚名

    9月16—18日,“第七届上海国际数字标牌展”在上海盛大开幕。在本次展会上,56iq发布了最的Android数字标牌软件板卡兼容规范3.0版本,并携手intel与业界分享了以56iq智能传媒、智慧电梯、智能快件箱、空气净化一体机等为代表的物联网数字标牌创新应用。吸引了众多观众与设备厂商的关注。为了更深入了解56iq此次参展情况,我们有幸邀请到56iq市场总监严学明先生,对此次参展情况及行业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开放合作 共创未来 访56iq市场总监严学明先生

    开放、合作 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好的平台

    在访谈一开始,严总就首先介绍:星际是一家开放、合作的公司,在推出自己解决方案的同时致力于给合作伙伴提供更好的技术平台,让更多的合作伙伴可以通过56iq的平台打造差异化的产品。现在同质竞争严重,在这种情况下除了价格比拼,打造个性化提升价值是企业制胜的另一途径。56IQ API平台可以帮助用户快速经济的搭建数字标牌及应用方案,56iq 的平台提供了丰富的事例,如医疗、智能楼宇等方面的事例可以帮助有需求的合作伙伴快速打造各自的适应于不同行业的特别应用,以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价值。

    数字标牌主板和其他主板 区别只在于细节之上

    作为数字标牌系统领导厂商,56iq在数字标牌软硬件方面的领先成就毋庸置疑,56iq开放数字标牌板卡方案,功能强、性能好、售后省心,被称为迄今为止国内性价比最高的开放数字标牌板卡方案。谈到数字标牌板卡与其它行业板卡的区别,严总表示:数字标牌的主板和其他行业如医疗、工控应用的主板从大的意义来说是一样的。单独来说数字标牌,可以分为以下几类,一类是入门级、二类是中高端、三类是高度智能化应用。入门级的产品大都用于单纯的播放和远程的管理,一般的板卡就能满足需求;而医疗、工控类的板卡在集成与稳定性上会要求更高,与入门级的板卡有一定的区别,数字标牌里用于中高端以及高度的智能化应用的板卡可能与之类似,它们对端口、集成与稳定等要求都比较高,且因为大都是ARM的板卡,在一定程度上有某种共性,从单纯“用”的角度来讲,是完全可以通用的,但从稳定性与长期寿命等方面来讲,不同的应用有不同的特性需求,如车载需要防震、电源保护等,因此可以说区别主要在于细节之上。

    从市场分布情况来看,目前入门级的板卡占很大一部分,大致估计将占到7成以上,未来将持续保持在这个基础比例之上,同时市场的整体规模也将越来越大。

    任何行业标准的推出都是基于潜在的需求

    对于数字标牌行业的标准、规范等问题。严总表示:不论何种行业标准的推出,对于行业来说,都是利好的。任何一项标准的推出,都是源于实际中存在的问题,如INTEI在12年推出的OPS,就给行业带了很大的益处,另外,包括一些可插拔的标准也都给广大的用户带来了很大的维护便利,从用户来讲,体验性也更加强大。

    可以说,一个行业标准肯定是为了满足一部分,甚至是大部分用户的需求,然后再结合众多厂商的需求而推出的相对有利的规范。

    56iq在2011年开始做安卓系统,并于13年发布了相应的兼容规范,这所以有这个规范的发布,是因为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发现行业有这样的需求。可以看到目前业内做芯片的有全志、瑞芯微等等许多家,不同品牌的芯片,包括底层设计都不一样;另外,还有更多的方案商,从解决方案的角度来讲也是很有差异的,当是我们也是认为只要能用就可以,但是一段时间下来,发现的问题也就越来越多,我们把自己碰到的难题不希望在用户身上重现,于是就有了上面的兼容规范。现在我们把规范定好,用户只需要做物理的拼装,就可以实现很好的应用。

    在今天的展会,56iq在原来兼容规范的基础之上,发布了其在数字标牌兼容规范上的最新成果:Android数字标牌软件板卡兼容规范3.0版本。新版兼容规范改进了厂商识别码以及可选功能的表现,继承了硬件购置成本、海量终端便捷维护、系统稳定性等核心需求;新特性也包括将板卡固件和软件的标准界面带入开放API并同时保持向下兼容,规范和简化了行业产品之间的兼容性与互操作性,获得了众多知名方案商的支持。

    一体化与播放器形态的设备将长期共存

    随着技术的成熟以及应用范围的不断拓宽,数字标牌功能集成化也已经成为了一种行业潮流,谈到一体化设备与独立的媒体播放设备,严总认为:ALL-IN-ONE的产品,从09年出现最初形态到现在已经走过了6个年头。6年来,产品走向越来越薄,边越来越窄(超窄边)等各种漂亮的工艺角度去发展,满足了客户对美观度的需求。而媒体播放器从传统最初的小机箱形态发展到迷你的BOX形态,也有它存在的价值。

    目前从整个市场来看,商用液晶显示、TV形态的数字告示产品仍占很大一部分比例,有些企业因认识不够更乐于选择电视或商用显示器,这时,就必须要有一台类似于主机的播放器控制,这将继续存在一段时间,并且也将有它存在的理由。单纯的播放器可以配合一TV,商用显示器,将长期存在;另外,如满足一些特定的需求,如户外,工控设备等,需要接口更多、功能全,稳定性更强,以播放器形态的设备将占多数,因维护相比一体化设备更为便利,这部分的应用也将更多的采用独立的播放器。

    而一体化的产品作为一种高度集成的产品,在广告机市场里将占据主流,功能无非是播放还有查询点击等,它对系统的配置要求并不高,我们可以把它称做入门机的市场段,特点是技术成熟度较高,故障率低,即使维修也没有太多的问题;在输入上除了液晶屏外就是音箱,部分有触摸的需求也只需多加一个红外或者电容,它的简约化加上技术的稳定性不需要做成分体的形态,而且一体化还兼顾了美观,这在广告机领域完成是可行的,而在现在的智能设备里可能需要有多种串口,多种形态,需要便携的维护,工控机的形态比较多。

    互联网+是企业通向高速增长的必经之路

    互联网+是传统企业通向高速增长的必经之路,而对于数字标牌这个行业来说,互联网+是更具有其特点在这里面,严总表示,56IQ早在李总理提出互联网+概念之前,就已经意识到要朝平台化,高度集成、共享、信息的流通等这些领域发展。56IQ早在两年前就推出了基于“云”的产品,从用户的角度来看,可以节约成本,节省时间,提高用户体验,给用户带来更多正面的影响,它(互联网+)在移动领域里扩展了更多的可能。在数字标牌这个行业,目前互联网+已经有很多种表现形势,如56iq的云平台,开放合作的服务也是朝互联网这个形态发展。

    前几年有许多的企业包括56iq都要在着手打造云,发展到今天,我们看到与我们这个行业并不相关的无形企业“阿里云”的参展,从某种意义来讲,这个行业已经具备云端化的条件,我们的云结合了我们的自有服务 器、阿里云、百度云等进行战略合作互补,传统的云往往停留在数据的云端化,而我们的云2.0模式在1.0之上是服务共享,行业共享,除了单纯的数据云端化外,还会把信息与服务做一些云端的共享,可以说基础云现在已经成熟,云2.0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之下将来也会成为更大的趋势,现在有许多的客户会主动问与云相关的服务,这就是概念到现实的转变。

    基于物联网 引领行业的创新发展

    物联网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未来与我们的接触将会越来越多,并通过手机与网络等更多设备从单一的行动的汇集聚集合在一起,如智能快递柜就将快递、物流、以及用户的购物结合在一起,它给用户带来的最大利处就是便利,对于产业来讲带来物联网带来的是更多的机会,物联网迸发式增长肯定是指日可待,现在行业更多的是在进行市场的培育,这将是一个千亿级的市场,56IQ与INTEL有多年的合作,从数字标牌基础的解决方案,到基于安卓、WINDOS的双系统,还有更高端的多屏显示在物联网中都是最基础的应用功能,另外56iq在智能感知上也在与INTEL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在本次数字标牌展,56iq展出了包括智能传媒、智慧电梯、智能快件箱、空气净化一体机等为代表的物联网数字标牌创新应用,丰富和引领数字标牌行业的创新发展。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