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视发展四部曲 海信将跳过OLED直奔激光电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9-16 作者:eileen

    “森林中有一个分岔口,我愿意选择脚印少的那一条路,这样我的一生会截然不同。海信选择了激光电视,尤其是大屏幕激光电视。”—海信董事长周厚健先生如是说。

电视发展四部曲 海信将跳过OLED直奔激光电视

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

    “今天即明天”,9月15日,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公开叫板OLED,在“2015年全国媒体开放日”上,周厚健对OLED技术的高价格、高功耗进行抨击,他表示液晶电视一定会走到生命的尽头,但是替代者不一定就是OLED电视,海信我未来选择了激光电视,并将在明年给行业带来惊喜。

    CRT电视是第一代,液晶电视是第二代,OLED电视是第三代,激光电视是第四代。“海信电视想跨过第三代,直接进入第四代,将第四代前置。”他预测,在2016年,大屏幕、超大屏幕的激光电视将被接受,并进入广大家庭,65英寸以上的激光电视将对消费者有诱惑力。“明年4月份,海信激光电视将给业界惊喜。”

    针对先前业界认为的激光电视的两个“短板”:一是激光电视对你环境有较高的要求,必须是黑暗的环境,但一般家庭都是边看电视边吃饭或是干别的事,二是激光电视的光源,小孩观看容易对眼睛造成伤害。对此,周厚健表示:2016年的激光电视亮度将提升到400尼特,“不影响你做事”,“这是激光电视大的突破”,而液晶电视一般的亮度只有350尼特;另外,激光电视的光源经过处理,由束光源变为面光源,且有眼睛保护设置,不会对人眼造成伤害。

    据悉,海信将推出厚度低于5mm的超薄ULED,同时第一个把大屏幕激光电视的亮度做到液晶电视水平,色域超过OLED电视,且实现系列化。

    当然,海信也表示鼓励鼓励行业内部的竞争,既鼓励同OLED的竞争,也鼓励内部ULED与激光电视两个阵营的竞争,以加快未来显示技术的成熟与创新速度。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