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人民币贬值利好家电出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8-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跌累计愈3%,引起广泛关注。其中,机电产品作为出口大户,人民币贬值对家电出口也是利好,尤其是在近两年家电产品内销下滑、出口增幅疲软的大背景下,人民币贬值带来的出口增长或很快将在即将召开的秋季广交会上得以体现。

    随着中国家电巨头越来越频密的国际化布局以及品牌全球影响力的日益增强,行业对于出口的依存度也越来越高,不少家电企业都是两条腿走路。国内知名家电企业TCL、海信、创维、海尔等品牌是最早走向国际市场的企业,出口占比较多。

    TCL多媒体兼TCL通讯主席李东生曾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曾表示,人民币贬值利好产品出口,惟并无市场想像般强劲,因部分原材料以美元计价,加上集团需于海外地区兴建生产基地,为了回避关税,亦以美元结算。在电子商贸平台销售当中,电视机占比最多,其次是手机,家电销售比例较少,惟无透露实际数据。

    相关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人民币贬值至少带来两个方面利好:一方面有利于公司降低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 特别是出口价格竞争力,企业将拿到更多订单;另一方面,还有利于出口型企业获得汇兑收益。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