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BIRTV 2015,Avid 将完美呈现杜比全景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7-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5年8月26日,北京,BIRTV(展位#8A01)– Avid(Nasdaq: AVID)将完美呈现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系统,带来引人入胜的全方位流动音效。

    杜比实验室新一代声音系统——杜比全景声能够让声音在三维空间内任意位置精确地出现和流动,包括头顶上方,通过极具包围感的动人心魄的震撼体验,让鲜活的娱乐萦绕在观众周围。 2012年进入电影行业以来,杜比全景声已经迅速成为业界首选的新一代影院声音技术,备受全球各地主流电影公司、屡获殊荣的电影创作者和电影放映商的青睐。现在面临的问题就是,如何帮助电影制作者更快地将杜比全景声融入到他们的项目中。

    众所周知,Pro Tools和Avid Pro Mixing控制台已经成为全球后期制作行业中的音频标杆,杜比不希望改变现有的成熟工作流程;何况后期专业人员十分信赖Avid,日常使用十分愉快。他们也不希望为其增添任何复杂的成分,以免影响制作周期。因此,杜比全景声研发团队与Avid合作,寻求一种将这种新技术无缝整合到相同的工作流程中,并保证操作效果。

    将Pro Tools与杜比全景声结合

    经过长期合作,Avid和杜比发现,对于音频专业人士来说,最简单高效的使用杜比全景声的方式就是通过Dolby Atmos Panner AAX插件直接将其与Pro Tools连接起来。该插件为AAX Native版本,兼容所有Pro Tools 10及更新版本,包括Pro Tools|HD.

    “在引入一种全新的音频格式——比方说杜比全景声的时候,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需要让它的使用足够简单。这样才不会影响音频专家的各项自由创作,”杜比实验室声音内容解决方案总监David Gould解释道,“杜比完全了解电影行业的需求及偏好。对于电影从业人员来说,快速吸收杜比全景声技术也是关键之一。与此同时,该技术还需提供一个能够兼容Pro Tools和Apple产品的解决方案,供全球内容创作者使用。”

    Dolby Atmos Panner与Pro Tools和杜比渲染和母版处理设备RMU协同作业,RMU包括混音阶段的渲染引擎,并提供放映厅配置、管理和混录母带等工具。音频混音师可通过Pro Tools轻松进入杜比全景声声像插件,同时管理多达128个声音对象(audio objects),并能够富有创造力地随心所欲地移动声音。

    Gould说:“设计师可以通过Pro Tools进入杜比全景声系统,这样一来,他们就能使用熟悉的工作流程进行创作。”他还说:“从Pro Tools到杜比 RMU有很多离散输出。插件界面将通过网络与RMU直接相连。声像的所有工作都会在插件中得以完成。”

    另外,RMU可驱动多达64个独立扬声器馈源,可在影院中根据需求在任意位置进行摆放和移动,而不像以往只能固定在扬声器所在位置。对于使用Pro Tools 11的后期团队而言,音频混音师可在同一通道上同时进行录音和自动化。利用Dolby Atmos Panner,为您节省大量时间。

    Pro Tools/杜比全景声进驻大银幕

    Avid和杜比为提供高效的工作流程、无缝的互操作性和动态的音频体验付出了巨大努力,这些努力也受到电影制作商和音频专业人员的肯定。在杜比全景声推出的短短时间内,已获得所有主流的好莱坞电影公司、14位奥斯卡(Academy Award?)获奖导演、27位奥斯卡获奖混音师以及其他人士的认可;已有超过300部已上映或即将上映的电影将含有杜比全景声。另外,全球已有约1200个影厅安装了杜比全景声系统。在2015年下半年及以后还会有更多捷报传来。

    “迪士尼·皮克斯出品的《勇敢传说》是第一部使用杜比全景声的电影。”Gould回忆道:“这部电影是多项奥斯卡奖得主Gary Rydstrom和曾获多项奥斯卡奖提名的Will Files于Skywalker Sound在Avid D-Control控制台上操刀混音的。其后是《飓风营救2》,在Avid System 5上使用Pro Tools|HD进行混音工作。之后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以及《冲浪男人》都是在Fox Zanuck影院利用ICON D-Control平台进行混音。”

    现在全球共有100多家后期制作商配备了Pro Tools/杜比全景声工作流程,其中包括Park Road Post、Warner Bros、Technicolor at Paramount、Pinewood Studios、Todd-AO等。今后,还会有更多的制作商加入这个行列。

    重新定义录音、混音和编辑的一流 Avid S6 调音台

    Avid S6 是为在最严苛的制作环境下工作的音频专业人士而设计,可提供更快地完成项目所需的性能,同时可以制作出最佳混音。此外,S6 还为混音专业人士提供可以轻松扩展的一流解决方案,以应对当前和未来的挑战。

    革命性的模块化设计 — S6 控制界面适合用户业务的每个阶段,可以使用与当前工作流程匹配所需的其他模块来进行自定义。随着客户群的增加,它可以在水平和垂直方向进行扩展。预配置的 S6 M10 或 S6 M40 界面可以与已提供的所需推子、旋钮等一起购买,对于 S6 M40,可以使用不同的通道控制组合进一步进行个性化。

    卓越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利用传统而熟悉的控制台布局,可从先前的系统轻松实现过渡。通过多点触摸屏,可快速而轻松地使用各种插件、大量的音轨、环绕平移和其他功能,同时顶灯状态旋钮和高分辨率 OLED 可提高运营效率。S6 M40 系统上新增的 12.1 英寸显示屏可通过提供有关关键项(例如通道名称、音频仪表、路由、素材片段名称和滚动波形)的深度视觉反馈来进一步增强对项目的即时概览。终极重新调用功能可快速查找最新的混音变化。

    智能工作室控制 —S6 与 Pro Tool 和其他支持 EUCON 的流行 DAW 兼容,可同时在多达八个音频工作站上进行复杂的工作,还能够在几秒钟内切换制作中心的单个控制界面中的会话。利用高速以太网连接,可根据业务需求的需要轻松地重新配置各种操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