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音王起草制定的三项行业标准获国家工信部批准发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6-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5年5月11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其官网上发布公告(2015年第28号),批准了《数字调音台通用规范》等876项行业标准。

    其中音王集团发起并主导起草制定了三项国家行业标准:

    SJ/T11522-2015《影院扬声器系统主要性能测试方法》;

    SJ/T11523-2015《线阵列扬声器系统用音箱性能测试方法》;

    SJ/T11524-2015《数字调音台通用规范》。

    标准申请于2010年9月,汇集了行业三十几位专家参与定制,先后完成了征求意见稿、审定稿、报批稿,并于2013年9月呈报国家工信部。

    三个标准制定在国内外尚属首例,促进了国内外产品技术的规范与统一,填补了专业领域的空白。对于音响产业的发展而言,线阵列扬声器系统、影院扬声器系统和数字调音台至关需要,三种产品的研发和市场应用达到了有机的结合。 与产品的研发和市场的发展相比,三种产品测量标准和性能要求的国家、行业标准制定却相对滞后。这种情况往往导致产品的研发效率低下和市场混乱。通常来讲,标准的制定是和产品的研发、市场发展高度相关的。即产品的研发和市场的推广发展到一定程度,必然会催生标准的统一。

    音王作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产学研相结合的大型音响企业集团,在多年的电声产品研发中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储备。本次标准的制定音王投入了两百多万元的资金,并做了全程的工作,以此来践行音王的社会责任,为行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