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比3D电视更有感官!9D电视简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5-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科学家们正致力于研究9D电视。所谓9D电视是指在3D电视机的基础上结合嗅觉及甜、酸、苦、咸、鲜五种味觉制造出更多情感的一种电视机,它能够让我们在看电视时带动所有感官。相较于3D电视,9D电视的工作原理如何?

    据了解,9D电视的工作原理是利用超声波根据空气流动,来传输到皮肤上,带给人的感觉随着这种空气流动的信号来刺激人的情绪。

    目前,这个团队还在研究其他相关的技术,开发人的嗅觉和触觉,结合嗅觉与酸甜苦等味觉,融合在一起,这样就能操控人的感官。

    如果将这种设备装置在电视里,那么,用户在看电视的时候,就会比3D电视更投入,而且更有感觉。电视里出现感人的画面时,会自动触动用户的悲伤情绪,令用户落泪,反之,会刺激用户情绪,开怀大笑。

    9D电视的由来与发展

    起因:现今先进的3D电视能够使平面图像具有深度和广度,使其栩栩如生,但却还不足以创造出真正激动人心的视觉。

    实验:萨塞克斯大学的奥布里斯特与其研究团队正研发一款手掌吹风机,该吹风机可透过超声波音箱产生不同速度的阵风,刺激手掌不同位置的神经,令用户产生各种情绪。研究表明,尽管所激发的情感取决于触摸的位置和力度,但手不同的区域已经与产生不同的情感相连接。

9D电视

    阶段性成果:截止到目前,已经有一些技术尝试去操控人的味觉和嗅觉。参与第一次研究的人们体验到,甜味较为平稳或是圆润,而酸味较为“尖锐”。团队发现,他们能够通过发现参与者特有体验的味道,为参与者们建立“味道库”。

    9D电视的概念:奥布里斯特教授表示很快将能真正的实现引人注目的和多层面的媒体体验,比如九维电视。

    通过以上了解,大家是不是对未来的9D电视有所期待?从目前来看,或许9D电视还离我们很远,不过,它所呈现出来的是一种科技的进步,值得关注。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