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如何破局?投影机行业厂商和渠道需突破传统思维角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4-24 作者:木木虎

    国内投影机市场多年来一直是以“得渠道者·得天下”,传统渠道端对于投影机厂商来说是尤为看重,虽然近年来电商渠道兴起,但对于较为窄众的投影机行业来说,依旧依赖于传统渠道端。这也正式为什么,今年初开始投影机市场渠道端发生了一些例变化的原因所在。然而,面对时代的快速发展,传统渠道端所固守的旧思维模式能否适应当下?尤其是刚兴起的互联网+概念,对于传统渠道端来说又将意味什么?在当下如此竞争激烈的环境下,以及转型期中的厂商,如何找准下一个“风口”恐将是决定市场的格局。

    进入2015年,国内投影行业发生了一些的变化,市场迷雾重重。牵手多年日立与鸿合分道扬镳,与NEC联姻,日立则择一分为三的渠道体系。此外,渠道集成商也不再甘为幕后者,选择了走向前端,如华师京城推出了一系列激光投影机新品,并正在举办全国巡展活动。

    而由于激光光源技术日趋成熟化,作为新领域机遇无限,也成为了众多厂商宝地,近年来诸多国产品牌涌入其中,以分得一杯羹。再加上LED光源,更是让国内投影机市场变得异常“乱”,这也从而导致了许多投影品牌开始从新调整战略,有的厂商在等待和张望中,有的则是以静制动。

    但不管市场如何变化,以及新光源所带来的潜力市场,万变不离其宗的则是找准吻合自己的路子,而非一味盲目跟随,修炼好内功始终是投影厂商在市场中站稳脚跟的关键。对于厂商本身来说,做好产品是唯一变的,好的产品永远不怕没有客户。对于渠道端来说,要有前瞻性的视觉,了解环境,需紧随市场发展,抓准代理的产品特点,做到精准推荐目标人群,提供更好的服务。

    作为宏碁投影机中国区总代理上海摩高影音宏碁产品线总监胡熹先生告诉投影时代网,渠道商更重要的是迎合市场发展需求去布局,要挖掘价值所在,从内在做起,渠道要做好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服务。要做到从上需求资源,从下方案推广。传统渠道的变革,在做加减法时,不能一味只做减法,以降低价格博得用户亲睐,减法不等于价格,对于特定的产品、特定的市场或许有利,但不长久。

    虽然近年来电商兴起,一些渠道开始布局电商,以拼价格来互相厮杀,这样只会将自己逼上死路。要利用好电商的优势所在,线上线下做到互补效应。未来将不是以渠道为王,而是以客户为王,只有真实了解用户需求,通过实际体验正确引导消费。

    如万律集团在渠道端开始积极布局,先已组建属于自己的电商运营团队,为宏碁投影机在线上推广了统一市场推广,为各个代理商建设电商页面等一些服务。同时在微信端,也开设了公众平台,无论是代理商还是用户,只需关注公众平台,谁时都可以查找到了宏碁投影机相关产品信息、方案、技术等服务内容,大大提高了效益。

    而同为万律集团负责宏碁投影机产品线的吴曼滨表示,在网络时代下,渠道商必须紧跟时代步伐。线下渠道要改变传统思维,电商买三大参数:亮度、对比度和分辨率,如果照搬到线下,一定不适用。尤其是对于不了解产品的用户来说,只说参数用户无法选择,最后只能依据价格去选择。线下渠道更深层次的是要做好体验服务,找准产品的差异化性,各个品牌有着各自的特点,将差异化性展现给你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这才是线下渠道商所要做的事,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不管是投影厂商,还是渠道商,更多的是需要转变传统思维。近日,宏碁CEO陈俊圣在接受媒体访问时,他所说的一句还是非常到位:“传统思维角度都是从解决原有问题角度出发,但其实更重要的不是解决这些问题,而是寻找新的机会,在追求机会的过程中如果碰到问题再去解决。”

    面对投影行业增速趋缓、电商渠道挤压等多重困境,投影渠道业态迎来了一轮春秋战国时代, 无论是厂家还是渠道商,都不得不开始“痛”则思变、期待破局。尤其是对于渠道商而言,面对包括经营成本、渠道利润、抗风险能力等多方面的竞争风险,以协作化、联盟化的方式进行“抱团”发展,将成为投影机渠道发展新常态。而且传统渠道商与电商之间,也可以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进行最优化的“协作”发展。总之无论外部环境如何更替,深挖用户需求,做好产品和服务,将是投影行业永恒的“第一要务”。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