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天仕博借“青果在线”赋能千万用户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6-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8年5月23日,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重点课题《青果在线学校促进教与学方式的转变》交流活动暨常州市信息化培训活动在刘海粟小学隆重举行。原中央电教馆研究部主任陈庆贵、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纪忠、常州市教育局信息处副处长熊青云、常州市教育服务中心主任莫晔、青果在线总课题组指导专家刘霞、天仕博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张华燕、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宋惠平老师,以及来自常州各中小学校的部分领导和老师200余人观摩了本次活动。

天仕博借“青果在线”赋能千万用户

    青果在线,是天仕博携手常州市教育局在“互联网+”大背景下,以提升学生能力、促进学生成长为目的,自主研发的在线学习社交平台。截止到2017年底,常州市上线学校共445所,访客量突破3600万,覆盖常州市中小学在校师生62余万人。获评“常州市政府重点支持项目”和“常州市教育惠民重点项目”。《青果在线促进教与学方式的转变》课题获中央电教馆立项52所学校参与研究。

    本次活动分为领导致辞、课堂聚焦、荣誉表彰、案例分享、学术引领五个环节。全程采用天仕博智动课堂产品进行演示。天仕博作为青果在线平台搭建及服务商,为本次课题研究提供的智动课堂软件,助力常州教育信息化常态化应用,建设高水平教育强市,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

    在课堂聚焦环节,来自武进区刘海粟小学的王丽萍老师执教的美课堂《Beautiful City》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王老师的课彰显了“教育+互联网”时代对课堂教学的品质追求,充分体现了数字化美课堂的教学理念。整个教学在青果在线平台下展开,让英语阅读课妙趣横生、扎实灵动。在利用天仕博智动课堂应用中,将学生课堂学习数据实时投屏讲解、分析,让学生通过分组讨论的形式,激发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拓展思维。整节课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积极性,实现了“生本课堂”的教学理念。得到了在座领导的高度肯定。

天仕博借“青果在线”赋能千万用户

天仕博借“青果在线”赋能千万用户

    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纪忠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充分肯定了“青果在线”课题的研究,对于天仕博对常州信息化教育建设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参与子课题研究的学校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同时对今后课题研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活动还对课题研究中积累的丰硕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表彰。

天仕博借“青果在线”赋能千万用户

天仕博借“青果在线”赋能千万用户

    在案例分享环节,来自常州市新北区万绥小学的郑娟玲老师、常州市明德中学的赵霞老师、武进区湟里小学的陈明珠老师,围绕各自学校在该课题的实践研究中积累的经验收获,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汇报。参与课题研究实践的学校纷纷表示,基于“青果在线”课题研究,通过技术、平台、实践,教师的教学方式和学生的学习状态都在潜移默化中发生着改变,学校的教学质量也在逐步提升。

    在高端引领环节,由陈庆贵主任发表演讲,他从教育信息技术科研中的创新、教育信息技术科研中的应用、教育信息化2.0时代中小学教育的变革三方面进行深入指导。并对天仕博产品给予的高度评价。陈主任以“青果在线”课题为例讲述教育信息技术科研中的创新,他指出创新是课题研究的灵魂,典型案例是结题的有力支撑,研究的信度和效度是衡量研究成功与否的标尺。

天仕博借“青果在线”赋能千万用户

    在下午各分会场的课堂聚焦,来自新北区三井实小姜的肖玲老师、新北区滨江中学的任春老师、武进区星河实小的朱玲老师、常州市兰陵中学的张永康老师、武进区湖塘桥中学的谈愫老师、常州市明德实验中学的杜传健老师也分别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观摩课。基于智动课堂产品,打破传统教学模式,教师“高效教”,学生“轻松学”,实现互动教学移动化、个性学习智能化、实时评价常态化,学习轨迹档案化,教学档案数据化,提高课堂学习成效。凸显了信息化时代教与学方式的转变,体现了课题研究的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技术与教学的融合,势必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也必将进一步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多年来,天仕博始终坚持教育信息化发展,为学校、老师、家长和学生提供最优质的学习资源,最人性化的用户体验。用最前沿的技术、最贴心的服务赋能千万师生用户。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