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商用市场潜力初显 众品牌加速布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4-17 作者:晨曦

    交互式平板最早应用于商务环境,随着教育信息化的推进以及国家政策的扶植,教育市场展现出了极大的暴发力,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了早期的交互式平板厂商向教育市场的倾斜。可以说,交互式平板生于商务应用,壮大于教育市场,如今,随着教育市场需求趋稳后,商用市场的潜力再度显现出来,开始逐步成为各品牌厂家的必争之地。

    目前参与商务竞争的交互式平板厂商主要构成有:

    1、专注商用显示的领导品牌

    随着教育信息化和商用市场的需求增大,以至于众多上游厂商也纷纷加大对该领域的投入,通过新技术、新产品推动行业的发展,主要有三星、松下、夏普等为代表的品牌企业。这类品牌技术力雄厚,加上品牌效应等,产品广泛应用于一些高规格的会议室里。

    2、传统交互式白板品牌  这些品牌仍以教育行业为主要客户群体,但拥有独立团队运营商用市场,如希沃、鸿合、长虹、创维、巨龙等品牌。产品销售大都趋向于集中采购,如政府、军队的会议室集团采购。虽然市场整体覆盖面小,但销售数量庞大。

    3、以商用行业为主要客户群体,主做会议系统、大屏、数字标牌等产品,如信颐、唯瑞、威创等品牌,这类品牌在专业显示行业浸润多年,有着十分健全的渠道体现,积累了众多的行业客户群,通过产品的粘性,能在第一时间了解这些客户的各类显示需求。

    对于不少交互式平板厂商来说,教育、商务、亦或者是数字告示都只是交互式平板产品不同应用方向。不少交互式平板厂商在教育市场或在数字告示站稳脚跟后,下一步就是寻找并开拓传统领域以外的新市场,而商务会议室就是交互平板厂商另一个 “有利可图”的潜力市场。

    2014年,交互式平板的大尺寸化与价格的下调打通了交互式平板开拓商务会议室应用的通路。并对于大尺寸液晶显示产品来说,价格与规模是相辅相成的,随着交互式平板价格的下降,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用户在购置会议设备时更多的倾向于具有高附加值的交互平板产品;具体到产品上,也有规律可循。

    在尺寸上,——考虑到会议室的具体应用环境,交互智能平板产品主流厂商销售以55″、65″及以上规格产品为主,其中65″是目前商务行业交互式平板的主流采购尺寸,分析其主要原因,主要在于对大多数中小型会议室来说尺寸太小不能满足用户的应用需求,尺寸太大价格就要高出许多,65寸产品在性价比上以及显示面积上都能满足大多数中小型会议室的需求。另外,65″以上的交互智能平板的增长也比较快,对于更多的大中型会议室来说,更可望更大尺寸的显示设备,商用应用环境的驱动以及上游成本的下降共同推动了大尺寸交互式平板销量的提升。

    从显示技术来看,采用LED光源的LCD液晶的交互智能平板占据了绝对主流,其具有厚度薄、重量轻、低能耗、长寿命、无辐射等优点以及各项关键性能指标的优秀表现,得到广泛应用。

    从触控技术来看,目前,交互智能平板应用较多的触控定位技术主要是红外触摸和电容触摸。两种触摸定位技术各有千秋,但是总体来说,红外触摸定位,环境适应性较强,且具有高度的稳定性、适应性、高透光性无中间介质、寿命长、操作系统兼容性好等诸多优势,在交互智能平板中的应用更加普遍,份额高达95.0%;电容触控在灵敏度及流畅度上具有非常大的优势,但受制于价格因素未在市场中大范围应用。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