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显示技术新“视”界争霸 看好QD和曲面屏幕创新

来源:eet-china 更新日期:2015-03-13 作者:佚名

    平面显示器市场研究机构 IHS DisplaySearch 最新报告指出,液晶电视(LCD TV)厂商正利用量子点(quantum dot,QD)技术、曲面屏幕和其他创新技术因应OLED 带来的挑战;为了提高LCD TV市场的消费者价值,采用QD技术的4K超分辨率(UHD)增强型彩色液晶电视将于2015年推出,全球出货量预计将达130万台。到2018年,QD电视出货量将增至1,870万台。

    IHS DisplaySearch 欧洲研究总监Paul Gray表示:“虽然LCD技术毫无疑问地统治着电视领域,但厂商们仍然继续创新,以便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附加价值。随着电视内容越来越丰富多彩,4K超高分辨率电视的推出势必将掀起新一轮技术创新热潮;曲面电视也是今年的热点之一,但其成长潜力有限,我们预测明年曲面电视市场将达到顶峰。”

    根据IHS DisplaySearch 电视设计和特性季报(Quarterly TV Design and Features Report),ITU Rec.2020国际标准使电视色彩超出了现有HD电视标准,色彩保真度达到了一个新水平。Gray表示:“虽然广播公司和摄影师已经开始以新标准制作影像,但电视制造产业才刚刚开始因应这一挑战,因此电视设备与内容的匹配还需一段时间。”

    2015~2018年各区域量子点电视出货量预测 (单位:百万台)(来源:IHS DisplaySearch)

    Gray补充:“量子点技术是LCD产业用来创造更真实画面的一项创新技术,它非常接近人眼的完整可视范围;广播业者正在最后确定UHD电视的播放内容,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想要为UHD画质提供更多的电视内容,而不仅仅是像素的提高。”

    他表示,无论一个人的视觉敏锐度如何,更丰富的色彩都适用于任何尺寸的屏幕,而且产生的微妙阴影更能增加画面的真实感;量子点技术是LCD产业对OLED技术挑战的一次响应,同时也证明了LCD产业技术仍有创新空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