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BIM与3DGIS的完美融合 ---公共设施服务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3-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BIM与3D GIS的融合在公共设施服务行业

    从卫星遥感-地理信息-信息城市-智慧城市,一步一个脚印的一路走来,3DGIS的出现,宏观管理、分析模式,奠定了开展智慧城市建设的坚实基础,但如果有一天我们能够共享公共服务信息,利用公共设施建筑信息,创新发展城市的教育、就业、社保、养老、医疗和文化的服务模式,我想“智慧城市”才会真的到来。BIM,附着了建筑物的全部信息,Skyline作为三维GIS领域第一平台,以其强大的功能,可不受限制的打开浏览BIM模型,两者的结合将实现城市彻底的数字化,为“有始无终”的智慧城市的建设奠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政府级的《公共设施服务》应用

    公共大型服务设施建筑一般分布广泛,建筑物庞大,结构复杂,BIM软件对模型的承载量本身有限,Skyline作为第三方独立平台,可以不受任何限制的打开、调用管理不同BIM软件创建的模型,进行无缝大场景浏览,并且不丢失模型的属性信息。结合Skyline的管理模式和BIM的全面息性,可对学校、医院、商场这样大型的建筑,从预期施工阶段到施工阶段进行全面管理,并对施工中涉及到的任何资产都能够进行有效的管理,比如医疗设备的变更、搬迁记录,商场中电梯的抢修记录、管理人员变动等等,这样周到的管理能够帮助我们在提供公共设施的服务能力,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现在移动设备越来越普遍,手机里的各种APP应用让路痴们总算不至于在城里迷路饿死,但是有一些路痴却迷路迷到建筑物里面了。公共设施建筑内部结构越来越复杂,尤其是商场、医院,就算不是路痴的人想一下子搞清楚东南西北也有点困难。然而现在的室内导航图一般都是二维电子图,甚至只是示意图,用起来不是很直观方便,BIM与Skyline结合,似乎让问题得到了解决。Skyline作为一款非常成熟的三维GIS平台,已经支持物联网数据的接入,结合BIM建筑特点,可以做轻松做到模拟真实情景定位,应用方面当然也很广,比如地下停车场内寻找车位、医院内寻找科室、商场内寻找品牌店等等。

    小结:

    展望现在的市场,BIM已经在我们的传统行业大展拳脚,希望在于Skyline的融合后,能够真正的走入寻常百姓生活中,服务大众,成为建设智慧城市的一把利剑!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