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八大关键词解读2015年投影机市场

4K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1-04 作者:linbin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4K

    4K相比去年热度有所下降,而这也与近年来厂商涉及一直以日系品牌为主,且价格也未出现明显下降,以及4K片源的稀缺,再加上激光电视的崛起,使得一部分人士开始将目光转移,但是随着爱普生今年正式在国内推出激光4K家用投影机后,以及下半年索尼、JVC陆续推出新品,再加上佳能进入4K市场后,依旧是市场关注焦点。

    上半年4K焦点主要集中在了爱普生发布的全球首款激光4K家用投影机新品CH-LS10000,但唯一不足的是,其并非是真4K机种,而是一款伪4K家用投影机,所采用的技术与JVC类似,画质也是相对不错,尤其是“4K增强技术“加入,使得画质显示的更加细腻,但是高昂的价格依旧是影音迷们的痛点,只能静静的看着。

    而到了下半年,索尼和JVC也陆续率先在国外发布了旗下新一代4K家用投影机,其中索尼新一代4K家用投影机VPL-VW520ES和VPL-VW320ES也已在国内上市,而它们相比上一代产品,最大的差异性在于加入了HDR技术,实现卓越的对比度和甚至更高范围的亮度级别。但是价格依旧未有明显下滑,让影音迷们依旧提不起兴起来。同时,索尼还在今年率先发布了首款激光4K工程投影机VPL-GTZ270,这也是目前国内唯一发布的激光4K工程投影机,这为当下日趋高要求的大屏幕展示带来了最佳选择方案。

    今年除爱普生正是进入4K投影机市场外,日系另一品牌佳能,也宣布正在开发一款5000流明亮度的LCOS投影机,该机将于2016年上市。它能够以4096×2400像素分辨率显示动态影像和静止图像,是超越了4K数字摄影机4096×2160像素分辨率的更高标准。这也是第二个品牌进军工程投影机市场的品牌,而这或许成为4K机种的一个新蓝海。之所以这么说,本编在专访索尼专业系统集团显示设备工程投影产品经理万陈时,他表示当下民用4K投影机市场,用户没有强力需求,而工程市场实际需求是在的,因为在片源方面,多会定制化,供需关系是趋于平衡的。

    虽然今年国内投影机市场4K看点略显不足,但是TI在国外展示的民用4K样机,不可谓是一大看点,这就意味着TI已经研发出民用4K芯片。在即将铺天盖地而来的UHD 4K Blu-ray元年,DLP阵营也都即将推出新产品,让沉寂很久的家用(高阶)投影机市场,再度热起来!

    据国外一些专业媒体人看过的消息透露,画质真是好到不行...齐待4K的到来让快变成一滩死水的投影机市场活起来。而据投影时代网从明基获知,明年明基也有望推出4K机种,但具体何时并未确定。这也是继宏碁今年宣布明年将会推出4K机种的又一家DLP阵营品牌推出4K机种,同时,奥图码也在国外表示,将在ISE 2016展上展示旗下首款4K机种。对于一直期待4K家用投影机价格下滑的影迷们来说,2016年或许能够等来真正亲民的时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