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八大关键词解读2015年投影机市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1-04 作者:linbin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015年对投影机行业而言,是“以守为攻”的一年,回归产品,扎实打牢基础。这一年,各大老品牌在力争稳守江山的同时,通过渠道布局以及关注热点来找寻创新突破。“激光影院”“4K” “无屏电视”等等成了热词;这一年,市场上新品牌依旧不断涌现,以“激光”战略加入竞争行列。而这一年最让大家兴奋的消息莫过于下半年TI在国外展示了即将推出的民用4K DMD芯片,并表示2016年量产应用,这让久等的影音迷们看到了4K普及时代来临,明年家用投影机市场或将成为4K元年!

    即将告别2015,投影时代网与您一同盘点投影机行业几大关键词,总结过去,把住方向标,为来年的全新出击做准备!

    激光

    2015年可谓是激光投影元年——无激光·不投影,整个行业从微投到高端工程投影机,再到大家经常去影院所观看的数字影院放映机,全面涉足激光光源。而且品牌格局方面,今年主流投影机厂商也纷纷加入激光阵营并推激光新品以及更新换代,进入的包含爱普生、奥图码、理光、索诺克、派克斯、华师京城等品牌,巴可、科视、索尼、NEC、松下、明基、视美乐均更新了旗下新一代激光投影机产品。

    同时,在激光投影机领域,国产品牌尤为主动出击,相比去年,今年光峰光电和视美乐两家在积极布局产品线的同时,更是全面加大宣传力度。其中光峰光电凭借着掌握核心ALPD荧光粉激光显示技术,被国际同业视为下一代理想光源的发展方向,吸引了LG、巴可等国际一流公司参与其光源项目的合作开发,其技术路线逐渐成为业界主流方向和标准技术;视美乐推出新一代改进型激光荧光色轮光源技术,并命名为SLPL技术,引起了行业内广泛的关注。

    而相比往年,今年投影厂商在新品发布会减少的同时,激光光源新品发布会却增多了,如奥图码举办了激光影院及激光工程两大发布会,爱普生举办的激光4K家用投影机新品发布会,理光在今年也在上海举行激光工程投影机新品发布会,东方中原旗下激光品牌发布会等,且各大类型展会中,也不缺激光投影机的身影,如明基今年新推出的激光教育投影机在福建教育装备上多个展位区展示,成为了一大亮点,也必将助推教育行业发展。

    在众厂商大力助推下,以及行业用户对于激光光源的逐渐认可下,使得今年激光投影机销量翻了好几倍,尤其是教育市场,如鸿合在河北地区,连续斩获多个激光超短焦投影机成功案例,据IDC报告数据显示,鸿合成为今年最大的赢家,占比第一。同时,工程投影机市场也是如此,如索尼,今年所宣传的案例中几乎均为激光工程投影机,市场占比更是达到了69%,已成为利润主要来源产品线。

    就在12月9日,海信更是在北京举办了盛大的激光影院电视新品发布会,并明确表态,激光影院电视将是海信布局客厅影院市场的下一个战略中心。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表示,海信更愿意将彩电划分为LED和激光电视两个阵营。激光电视的产业链条已逐渐成熟,商业前景也十分明朗,它对LED液晶电视的革命性冲击即将开始。因此,海信选择在年末压轴发布其新一代激光影院电视产品。

    然而,就在海信发布新一代激光影院电视新品的前段时间,作为家电另一大品牌长虹,也悄悄的在电商上架了旗下新一代激光电视产品,长虹智能应用事业部总经理陈宁表示, “长虹认为柔性显示将是平板显示之后的下一个显示时代,激光电视是未来柔性显示重要发展方向。”可以说,2015年是激光元年,无论是行业大佬,还是新兴品牌均一致认可发力,而这也为多年来无革新的投影机市场注入了新活力,明年相信会继续火热,品牌和新品将更多更完善。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