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6大屏拼接行业 高端争夺是焦点

显示格局生变OLED会是最终赢家?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1-11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显示格局生变 OLED会是最终赢家?

    在IFA 2015展会上,LG Display创新性的展示了由3片65英寸UHD(分辨率3,840x2,160)的曲面OLED拼接而成的111寸,‘S’形态的双面显示屏。至此,一直以单屏形态存在的OLED显示屏正式秀出了自身的拼接风采。

    OLED被宣传为有史以来最好的下一代电视技术。它拥有4mm或以下的厚度,同时自发光像素成就了卓越的精确的色彩显示,并带来更加真实深邃自然的黑色等级。在应对抖动和快速移动图像的显示时,OLED能保证画面的完全平滑过渡。因此,OLED的出现常常使其他电视技术相形见绌。

    与液晶比较,oled显示产品的特点主要是不需要背光源,这就大大降低了产品的复杂分层结构。同时,OLED是固态显示产品,其屏幕自我支撑性更类似于DLP背投单元,虽然不及PDP屏那么“坚固”,但是却超过了液晶屏的自我支撑性。同时,在液晶、PDP等离子和OLED三种平板显示技术中,OLED屏是最轻薄的。这些特点决定了OLED显示屏至少会具有相当于PDP的拼接缝隙控制能力,同时最终成本更接近于液晶。此外,OLED产品还可以实现任意弧度的柔性拼接、透明显示单元拼接、超轻薄拼接墙体设计等这些现有拼接技术难以实现的差异化应用。这些特点,也将使得OLED拼接产品具有更强的“一统天下”的趋势,并能在更大的市场范畴内推动拼接产品的发展。

    在大屏幕显示领域,OLED显示屏一直存在感不强,其主要的原因就在于尺寸上的束缚以及解决生产困难而带来的高成本问题。如今,在大尺寸上,据LG表示其8.5代线成品率已经达到70%以上,而据分析数据显示,如果OLED产品的良品率接近或者超过90%,其产品成本将与液晶相当。虽然距现实这一“廉价优势”的目标还有些距离。但是,LG OLED拼接产品的出现,已经让市场可以看到OLED成熟的希望,未来,大屏接拼市场将有望从液晶拼接、DLP拼接以及小间距LED的“三足鼎立”进入到OLED显示入局后的“四方大战”中。

上一页 1 2 3 4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