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6大屏拼接行业 高端争夺是焦点

液晶向高端推进DLP处境将更加艰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1-11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液晶拼接向高端推进 DLP处境将更加艰难

    众所周知,液晶拼接尽管单屏显示效果出色,并具有运用灵活等特点,但是受制于成像原理,其存在的拼缝问题使得画面的整体感较差,明显的割裂感使得液晶拼接难以满足对画面整体性要求极高的高端应用领域。而在这一领域,目前仍是老牌DLP背投拼接和新晋小间距LED屏的天下。

    2015年,1.8mm微拼缝产品诞生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取代上代3.5mm产品,更重要的意义还在于其进一步弱化了液晶拼接在拼缝方面的短板,这种“几近无缝”的效果使得在大屏幕拼接领域,液晶拼接与其他技术阵营在拼缝上的差距变得微乎其微。于是,以往不被看好的高端行业也向液晶拼接敞开了大门。

    当前,以控制室、演播室为代表的高端室内应用主要以传统DLP背投拼接和后起的小间距LED显示屏为主导。1.8mm产品使得液晶拼接与两者相比的拼缝短板被进一步弱化,而其安装灵活、成本可控的优势则也会时间的推移进一步凸显,未来液晶拼接屏也将成为高端显示市场不容忽视的竞争力量。

2016大屏拼接行业 高端争夺是焦点

    液晶拼接屏的高端的应用的发展势必会对DLP背投、小间距LED屏构成挤压,而这影响最大的莫过于DLP背投。要知道,自2013年以来DLP背投市场在市场的份额就一直不断下滑。2014年,DLP背投经历了风雨飘摇的一年,2015年,本想凭借激光光源带来的优势扼制市场占有的下滑颓势,却不想临近年末又要面对液晶拼缝的进一步缩小。

    分析DLP背投的应用,可以看出其主要应用市场集中在控制室、指挥中心等以高端需求为主的领域,而这一领域在国家倡导的节能简政的号召下,近两年,除公安、军队、交通等需求略有增长以外,其他行业需求均有所缩减。因此,从整体需求来看,高端市场的容量并没有明显提升。

    从技术格局方面看,小间距LED产品的爆发式增长让DLP给DLP带来了巨大压力。不过,LED小间距要达到DLP拼接的像素效果需要做到1mm以下的间距,而1mm以下的工艺难度和成本都远超DLP拼接方案。如果比较画面柔和度等其他因素,LED小间距更无优势。因此,DLP行业并没有面临太大的问题。但是,这些都是液晶拼接技术拼缝没有进一步缩小的前提下。

    2015年年末,拼缝1.8mm的出现,这让一些原本对液晶的拼缝问题心存侥幸的企业再也坐不住,毕竟,这可能是会对未来大屏显示市场产生举足轻重影响的技术突破。如果说以往液晶拼接产品对DLP的冲击仅体现在边缘市场的话,那么随着小于2MM拼接的拼接产品的面市场,液晶拼接于DLP背投产品的将进入真正的拼杀阶段,未来,面临小间距LED与微拼LCD的两面夹击,DLP处境将更加艰难。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