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东方明珠2016年发展目标:进入互联网企业营收前十、利润前五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2-25 作者:eileen

    东方明珠昨日举行了年终战略发布会,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东方明珠董事长王建军在提前透露公司业绩的同时表示,将通过SMG与东方明珠的耦合发展,争取2016年营业收入挤进中国互联网前十、利润进入前五。

    据东方明珠总裁凌钢介绍,2016年公司将采取三大发展策略:打造一个新型的互联网媒体集团;以大屏和移动端作为切入口,打造互联网电视第一入口的市场地位;打造互联网媒体生态系统。

    谈及2016年的经营目标,凌钢称将通过合纵连横,努力发展成为中国互联网电视第一入口,达到2500万互联网电视家庭月活用户;另一方面,明年将主要发力移动端,力争Bestv APP日活跃用户达到1000万。

    负责内容的副总裁何小兰向记者表示,在IP为王的当下,优质版权采购显得尤为重要。东方明珠的版权库拥有超过120万小时的内容产品,电影方面拥有累计超过4万部电影版权,覆盖华纳兄弟、派拉蒙、20世纪福克斯、索尼、迪士尼、环球、狮门、米拉麦克斯等8家好莱坞顶级片商的热门经典大片;电视剧方面全年拥有超过20000集电视剧,覆盖主流卫视以及央视90%热门剧集。

    体育作品也将是东方明珠发力的重点之一,如NBA2015-16赛季全场次的IPTV平台独家直播权,英超IPTV、OTT独家版权等,都将为其带来不菲的收益。另外,东方明珠自制、定制内容正蒸蒸日上,其在节目研发、影视制作和联合制作方面集结了国内外优秀团队,努力为用户推出高质量节目。

    何小兰预计,2016年东方明珠在版权采购上的投入将超过15亿,联手SMG的版权采购总投入也将超过20亿。她表示,之前做版权采购时很多的领域没有像现在这么细分,更多的是把网络传播权拿过来。随着行业的细分、公司战略的转变,未来采购版权时发力重点也将倾向于互联网媒体的大屏端和移动端。

    执掌战略与投资的副总裁许峰透露,下一步仍将通过投资与并购进一步完善战略与生态布局,大方向主要聚焦于渠道、内容和应用三个领域。公司自重组以来已成功实施10个投资与并购项目,交易金额近50亿,业务组合与生态布局也正在优化、完善。

    另外凌钢在接受专访时透露,将对组织架构再次做重大调整,首当其冲的是将互联网电视事业群、渠道运营事业群、有线电视事业群整合建立一个大型运维体系,具体方案年底前将会公布。

    凌钢还表示,股权激励具体方案已得到上海市有关部门的认可,正在等待中央有关政策的落地。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