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增强现实AR在反恐领域的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1-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5年11月13日晚,在法国巴黎市发生了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共至少有128人在袭击中丧生,99人受重伤。这是继美国“9.11”事件之后的又一次震惊世界的恐怖袭击。

    很多科技公司也都以不同的方式表示了他们与巴黎是“在一起”的。在线旅游网站携程、去哪儿等机票无条件退改签,Facebook激活“安全签到功能”以便“报平安”,Twitter启用了#PortOuverte话题——意为“开着的门”,亚马逊将网站首页改为法国国旗等。科技巨头们用这些方式表达了他们的哀伤之情,反恐又成为社会讨论的热点话题,科技公司也为反恐做了很多努力。

    无人机与增强现实

    雄蜂是无人机的别名。雄蜂技术可以为执法和军事提供实时数据,能够成为监控的有效工具。2012年2月,美国国会通过了一项法案,同意在美国领空增加无人机使用量。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预计,到2020年,美国领空将有3万架无人机。

    无人机与增强现实相结合,可以实现执法中的目标识别、车牌识别和一些其他方面的潜在应用,创建复杂的人、物体、和交通工具的追踪系统。除了目标识别之外,无人机的数据源还可以用于识别人群中的可以行迹,这种可疑行迹可能暗示了骚乱或者潜在的恐怖活动。

    增强现实与消防员

    现代化的消防队通常不是配备了虚拟现实头盔,而是增强现实眼镜和头盔等装备,当遇到火灾时,能够立即给消防队长提供附近电网的平面布置图明显是电线杆和空中电线的位置,因为大火的高温可能会融化他们。接下来,借助增强现实眼镜,消防队长和他的队员们能够看到离他们最近的五个消防栓的虚拟视图。一旦消防员佩戴增强现实眼睛进入建筑物,眼镜上提供的增强信息就会引导他们在建筑物内进行搜救行动。

    消防员总是戴着消防手套进入燃烧着的建筑物。这种手套体积大,笨重,不能给消防员更多的灵活性去完成细致或复杂的手指运动。借助增强现实技术,可以把增强信息投影到手套上。因为使用简单的手指触碰动作去激活无线电通信或者打开一幅地图是很容易实现的,所以增强现实技术能够给带着消防手套的消防员提供更大的优势。

    这种增强现实技术也能够很容易地应用到其他救援行动中。城市搜救队、护理人员、警察、占地医生和其他紧急救护单位都能够从增强现实技术中受益。

    犯罪现场协同调查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 Oytun Akman 正在开发一个增强现实系统,不同于虚拟现实,该系统能够在当地的警察调查犯罪现场的同时,让同行专家们通过增强现实对他们进行远程支持。为了后期检查,这个系统还可以创建犯罪现场场景的三维视频。据Oytun Akman说,开发这个系统的目的是“支持犯罪现场调查与同行专家之间的协同空间分析”。初步结果显示,与远程空间交互方法相比,这种方法可以让该调查人员与远处的专家合作,使得调查人员能够在现场解决问题。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