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国内首款专为儿童设计的虚拟现实眼镜发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1-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11月,苏州梦想人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中国第一款专为儿童设计的虚拟现实眼镜——“4D魔镜”,利用虚拟现实技术让孩子们获得“身临其境”的体验。

    戴上“4D魔镜”,只需借助手机上一款叫做“4D书城”的APP,孩子足不出户就可以乘着老鹰翱翔在非洲大草原、自驾潜艇遨游在深海、站在霸王龙的肩膀穿越到白垩纪和恐龙来一次亲密接触。

    目前“4D魔镜”推出三大主题内容:恐龙世界、神秘草原和海底世界。

    这是AR(增强现实)技术在国内的最新市场化应用,而梦想人科技是一家能将AR技术与VR(虚拟现实)技术结合的公司。最近Magic Leap刷爆朋友圈,让人对AR和VR的产业前景持续期待。

    梦想人科技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周志颖对媒体表示,“4D魔镜”是历时近一年时间研发出来的杀手级产品。他希望将虚拟现实技术,结合梦想人科技多年累积的科普知识资源,以入门级的产品使得较广泛的孩子享受平等的机会来学习新奇知识,打破教学资源区域不均衡的现象。

    “4D魔镜”是借助“4D书城”App使用的一款产品,用户还可以免费享用4D学习教育平台——“4D书城”的教学资源。

    国内最大4D学习教育平台——“4D书城”App

    目前国内有不少公司在涉足AR领域,但都比较单薄。“美国,是有公司可以将虚拟现实技术,平台及内容整合在一起的,比如Google,”周志颖说,“但国内的公司是零散的,有的公司专做硬件,有的公司做内容,少量公司做的是平台,而且大多内容是偏向成人的电影。”

    这让梦想人意识到,通过AR技术,把硬件、软件以及内容整合在一起,才有可能搭建起健康的产业生态。“这个领域目前吸引用户的内容太少,即使是电影,游戏,内容都很少,别说是优质资源。而在儿童教育这一块,基本属于蓝海。因此需要做的事情,增加更多的优质内容,然后将硬件与内容整合起来,推出更平台化的产品。”周志颖说。

    而内容的背后则是版权。“4D书城”其实是梦想人在自己的AR生态中很早就搭建的一环,它覆盖了小学语文、英语教材,童书点读和4D体验;拥有全国最大的4D科普内容库。包括国学经典、唐诗三百首、三字经、儿童故事、手指操、儿童英语、旅游以及AR版《我们爱科学》《美慧树》系列等1000余本4D图书。

    梦想人科技今年夏天刚刚完成B轮数千万美元融资,它被资本市场看好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创始团队的技术优势。创始人周志颖是一位具有深厚技术背景的70后。2004年,周志颖取得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南加州大学 (USC) 担任访问科学家。周志颖在AR领域有超过15年的研究、创业经历。

    梦想人科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视觉识别算法”。“而一般的 AR 类产品通常会将一部分核心技术工作外包出去,”周志颖说,“我们有自己的软件开发工具包(SDK),在产品开发时有更大的自由度,而不少团队借助的都是第三方SDK。

    梦想人科技和Magic Leap都是成立于2010年,而这个时间点则被认为是以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轮技术革命的序幕。“虚拟世界总是几何速度在成长,你每天看多少人发了视频、语音、图片……闭上眼睛去想,虚拟世界指数级别暴涨,通过啥来交流呢?”周志颖说。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8K画质,影石发布最强全景运动相机X4

4月16日,知名智能影像品牌影石Insta360(简称“影石”)新一代旗舰全景相机X4上市发售,宣告全景运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