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海信发布中国首颗自主画质引擎芯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1-25 作者:eileen

    今天下午,海信集团终于揭开谜底,在京宣布:搭载自主研发SOC级画质芯片Hi-View Pro的智能电视正式上市。正如前期海信官方所说,这次发布会对中国电视业具有跨时代的意义。这也是海信继2005年发布中国首款自主彩电芯片,终结7000万台中国彩电没有中国“芯”之后的又一壮举。

海信发布中国首颗自主画质引擎芯片

    “没有自己的芯片就永远是二流厂家,更无法定义自己的原生产品”,近日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的内部邮件内容在网上广为传播。很显然,今天的成果将还海信成功“送”进了世界一流企业的阵营。海信也由此与索尼、三星一起成为世界电视显示技术的定义者和领导者。

海信发布中国首颗自主画质引擎芯片

    “这颗芯片大幅度提高了液晶电视画面的动态范围、动态对比度、色域、清晰度和运动流畅性,是国家‘核高基’高端芯片产业化的成果。”海信芯片研发负责人钟声博士自信地说。

海信发布中国首颗自主画质引擎芯片

    海信信芯董事长黄卫平博士透露:将LED做到极致是海信的“战略”,画质芯片的推出会进一步增强此前海信画质登顶产品ULED的核心竞争力,预计第一年量产100万片。海信的计划将不仅仅局限于民用,也将大踏步进军医疗、绘图、电影监视等专业领域。

    海信此次发布的这款芯片是中国首颗自主画质引擎芯片,这对于我国整个电视行业具有重大的意义。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