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巨龙“班班通”,架起教育信息化新桥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0-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现代化技术的不断发展,信息技术已渗透到社会的各个领域。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互联网+”的概念也不断深入到各行各业,“互联网+教育”的效应也在教育信息化的过程中日益凸显出其重要性。

    交互式液晶触摸一体机,作为新一代“班班通”的形象,也正不断的教育教学中铺展开来。深圳巨龙“班班通”,深根于“互联网+”的时代大潮,紧密关注用户需求,不断完善产品性能,为“班班通”架起教育信息化新桥梁。

    近日,为促进液晶触摸一体机在教育教学方面的应用,加强教师对液晶触摸一体机的运用,提高学科教学质量,深圳巨龙派出专业培训讲师,深入长沙雨花区多所重点小学为全体教师进行液晶触摸一体机培训。

巨龙“班班通”,架起教育信息化新桥梁

    前不久,该区引入了巨龙200多套液晶触控一体机,在全区多所重点学校范围内装备部署,由于项目学校分布较广,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将项目学校老师按教龄级别划分并进行集中。为配合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工作任务,深圳巨龙派遣多名具有丰富培训经验讲师针对信息化设备在课堂应用的交互式方式、特点为众多骨干教师们进行了系统化的产品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采用理论学习和实际应用相整合,现场演示和观摩研讨相并存,集中培训和随时答疑指导相结合的方式,从教师的实际需求出发,围绕着课前备课、课堂授课、课后反思三个方面在课件制作、课程设计、素材收集、电子作业、在线组卷等方面做重点讲解。

    培训伊始,深圳巨龙培训师就紧密围绕着培训的主题,为老师们讲解了液晶触摸一体机的常规使用方法及相配套的IPBOARD Touch软件的基本功能于操作,及常用工具的使用。接下来,深圳巨龙培训师对现场参加培训的教师进行现场分组学习,将参加该场次培训的60多位教师分成10个小组,各小组对刚刚讲解演示的基本功能进行分组的学习讨论,然后再分小组进行基础知识的现场考核,以确保各参与培训的老师都能掌握液晶触摸一体机的基本操作。

巨龙“班班通”,架起教育信息化新桥梁

    在基础培训环节过后,深圳巨龙培训师进行了更加深入的培训,她首先结合巨龙智慧教育云平台为现场参与培训的老师们讲解了,网络资源的使用发放,以及在线制作教学设计、在线制作课件等功能,并结合云服务将在家里制作的课件轻松上传到云平台,同时也为现场的各位老师展示了使用巨龙IPBOARD Touch软件巨龙智慧教育云平台制作的一些课例,让老师们在了解软件基本操作的同时,也领略到了综合运用的强大的功能。

巨龙“班班通”,架起教育信息化新桥梁

    最后,深圳巨龙的培训师结合教学流程为各位老师完整的展示了从课前备课、课中授课、到课后的作业布置和教学反思这样一整套完整的教学应用。其中课中的小组学习、专递课堂和在线组卷、电子作业等特色功能受到现场教师的一致好评,也赢来了老师们的阵阵惊叹。

    本次培训既突出了液晶触摸一体机在教学应用中的重点,同时也结合当下热门的“互联网+”概念讲解了巨龙智慧教育云平台的应用,不仅提升了教师应用交互式电子白板软件技术的能力,更为教师利用液晶触摸一体机进行课堂教学提供了借鉴经验,促进了信息技术与课程、教材、课堂教学的融合,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