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质量诚信标杆,创维喜获全国质量月大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0-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日前,由国家质检总局、中宣部、发改委和工信部等39个国家级部门共同主办的2015年“质量月”活动在京启动,本次活动中,创维被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授予“全国质量诚信标杆典型企业”称号,这也是创维继今年3月份荣获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颁发的“全国质量诚信品牌优秀示范企业”称号后的又一全国质量诚信大奖。

    全国“质量月”活动是国家长期开展的一项重大质量活动。于每年9月份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国范围内专题活动,旨在提高全民质量意识和国家质量竞争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社会氛围。今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以“迈向质量时代,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由质检总局、中宣部、发改委等39个部门联合主办,百个城市积极响应,百家央企踊跃参与,百项活动贴近群众,并在全国积极有序的开展。

    多年以来,创维坚持以品质为基石,倡导“彻底的产品主义”,把质量管理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从源头控制产品质量,不仅创建了严格的供应商资质审核及淘汰制度,而且在同行业中率先开展新品导入评审机制,并积极开展了多项质量提升举措。其一,发布《总裁质量禁令》和研发、供应商、生产、销售、服务全流程十大质量管理制度,并严格监督落实。明确研、产、销系统质量职责要求,实施设计、供应、制造、储运及服务全流程整体质量保障。其二,建立“飞行检验”制度,对各驻外基地、各外发厂、部分关键件供应商进行突击检查,起到质量警示作用。其三,广泛开展面向一线员工的QC小组活动,2009年至今,公司共注册QC小组228个,提出改善课题1202个,创造经济效益8725万元。其四,发布面向广大一线员工的《质量月刊》,普及质量基础知识,传递最新质量动态,让质量文化深入一线,形成人人关心质量、人人参与质量的全面质量管理局面。

    众所周知,品质是“互联网+”不变的精髓,提高质量认识,以品质为本,从用户出发,把基础工作做精,把普通环节做好,与时俱进提升产品质量,才能扩大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创维一方面不断在内部开展的质量知识、技能竞赛活动,凭借其强大的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组织研发及制造人员前往全国大中城市市场一线了解产品销售及售后质量情况,将市场问题带回进行分析和改进;另一方面设立国家企业博士后工作站,配备各种先进电子、光学研发、测试设备与绘图仪器,并装配多条机芯试产线和整机试产线等硬件设施。目前,创维技术中心拥有业内先进的3C实验室、电性能实验室、气候实验等全套电视产品实验检测装备,保证产品质量和可靠性水平。

    一直以来,创维将诚信质量作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未来,还将进一步强化预防为主、持续改进,推动标准引领、关注风险防患,倡导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理念,进一步推动质量责任、质量文化激励机制,大力推进多形式、多层次的质量改善活动,将积极发挥诚信质量标杆企业的主体和示范作用,以稳定可靠的产品质量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放心的优质产品。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