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德国用虚拟现实预测阿尔茨海默氏症

来源:搜狐 更新日期:2015-10-28 作者:佚名

    虚拟现实(VR)最近正在用于各种医学突破。 之前有报道称研究人员开发创建虚拟现实模型治疗主动脉瘤,数字替身可用于运行处理医疗模拟。现在一个德国神经科学团队已经研制出了一个叫VR maze的医疗解决方案,可能有助于提前数年检测预防阿尔茨海默氏病。

    团队为首的是德国波恩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中心的卢卡斯·孔茨,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了他召集年龄在18至30的志愿者,通过VR maze测试他们某些脑细胞的功能。那些拥有阿尔茨海默氏症疾病高遗传风险的志愿者,研究人员可以通过他们在测试中的表现来确定。

虚拟现实医疗

    “我们的研究结果为阿尔茨海默病的临床研究提供了一个新的基本框架,同时也可能为该疾病提供了一个空间定向障碍的认知解释。”该团队说道。

    尽管研究表明,该试验可能让科学家们提前几十年预测阿尔茨海默氏症,但也有其他因素影响。阿尔茨海默氏症研究者劳拉·菲普斯博士说:“导致阿尔茨海默氏症的危险因素是多种多样的,包括年龄,遗传和生活方式,这项研究对于我们拆开了这些每个因素,帮助了解疾病风险是至关重要的。”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大朋VR携手长虹佳华,共启新篇章

在科技与创新不断推动行业发展的今天,大朋VR宣布与长虹佳华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长虹佳华正式成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