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掀起猛蚁VR摄影机神秘面纱,雪炭VR官方爆料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0-08 作者:佚名

    名称“猛蚁”、“猛蚁VR摄影机”、“猛蚁VR摄影机mini轻便版”、“猛蚁720度球型视频VR摄影机”

Image title

    定位解释:双目(镜头)、三目、四目等VR摄影机,属于民用级。因为,较少的目数,需要超大畸变的鱼眼镜头。而虚拟现实VR是通过视觉欺骗,来让观众产生身临其境的感受的技术。鱼眼的畸变远远大于人类双眼的视角,而目前,最接近人眼视角的方案是猛蚁的5+2目数结构。

    此外,因为猛蚁与gopro的成像画质几乎相同,又拥有gopro不具备的手动曝光和素材管理(不需要手工改文件名)的功能,民用的意思是,与我们猛禽(专业级)和猛犸(电影级)的设备而言。

    事实上,现在全世界主流的方案,都是运动相机这个级别。把猛蚁定义为民用级,会凸显猛禽和猛犸的高大上。而加上发烧级三个字,是为了和千元级的民用vr摄影机做区隔。其二,发烧的概念是小米提出来的,可以借势,博取同样追求性价比的用户的好感认同。因为猛蚁的价格定位就是性价比。8800的售价,我们的毛利不足20%猛蚁是基于小蚁平台,经过授权许可,进行了大量底层二次开发的VR摄影机。

    可以指定主机位(或任意角度的机位)参数作为曝光值,同步其他机位,并锁定该曝光值。手动设定感光度(iso 100~3200),光圈恒定2.8,由此来实现手动曝光的功能,同步到所有角度的机位,猛蚁通过恒定曝光值,在强光环境下(如户外)使用无级ND减光镜来减少进光量,在弱光环境下(如室内)使用普罗VR隐形布光系统来增加进光量。

    为那些具有精细化控光需求的VR发烧友,提供准电影级的控光机会,实现分区域布光,通过光影来控制画面气氛。为了降低VR素材后期制作的时间成本,猛蚁具有高效的素材管理功能,无需手动分文件夹,无需手动修改文件名,以及整洁有序的素材归档。首先,在拍摄之前,用户可以手动设定场景名称(如Helloworld),在摄影机TF卡中就会自动建立该文件夹,自动改为“日期+场景+镜号+机位号”(如20150101-helloworld-01a.mp4)的文件名。因为运动相机这种平台自身的稳定性欠佳,难免在拍摄当中出现某台机位死机的情况。

    使用其他运动相机组装的VR摄影机,会在系统文件夹中形成总数不等的素材文件,需要费时费力的在现场删除多余文件,或者通过后期仔细比对素材来删除多余文件。否则就会出现素材混乱,无法拼接的情况出现。而猛蚁先进的素材管理系统,会自动识别多余的素材文件,将它们转移到备选文件夹当中。

    当用户将数据拷贝进电脑之后,helloworld文件夹当中的所有素材都会以极其优雅,规则的模式(每七条素材为一组)进行排列。而那些多余的素材,都在备选文件夹等候你的处置。

    无论是通过无线画面来确定机位的架设位置,还是指导演员的走位和美术道具的布置,就可以轻松搞定。而土豪剧组,则可以尝试使用两部pad或五部手机来纵览全局。将猛蚁设定为延时拍摄(降格视频)模式,不但可以采集画质更佳优秀的RAW格式图片,通过调色和大范围位移,为观众创造印象深刻的开篇镜头。更可以设定快速流程,直接在机内生成降格视频,用于需要快速交付的项目,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8K画质,影石发布最强全景运动相机X4

4月16日,知名智能影像品牌影石Insta360(简称“影石”)新一代旗舰全景相机X4上市发售,宣告全景运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